中国市场地位升级!大众在京启动亚洲唯一未来中心

经过三十余年的深耕细作,中国市场已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最大的单一市场,也是其全球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众汽车集团在其2025战略中,规划了欧洲、美洲、亚洲三大全球未来中心,以加快从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服务商的转型速度。1月24日,大众汽车集团亚洲未来中心在北京正式启用。该中心将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指导,结合大众汽车集团亚洲客户的实际需求,为其量身打造更加高效、智能、舒适、安全的产品和服务。

大众在京启动“未来” 为亚洲客户提供定制服务-图1

大众亚洲未来中心启用 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图2

谈及大众汽车集团亚洲未来中心正式启用所带来的重大意义,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在未来,人们的出行生活将会更加便捷,这正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对于未来移动出行相关的开放性问题的解决方案,对于促进中国社会的发展是有价值且大有助益的,这是我们的承诺。因此,亚洲未来中心将会进入全新的移动出行领域进行探索。”

大众在京启动“未来” 为亚洲客户提供定制服务-图1

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亚洲未来中心负责人Torsten Schonert博士也对该中心的定位和工作目标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你们可能很好奇我们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机构,亚洲未来中心是一座充满创造力和活力的智库。并且,我们的灵感源自于人——充满激情的团队和我们的客户。我们正在全力塑造未来——移动出行的未来,大众汽车的未来。​”

大众亚洲未来中心启用 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图1

中国已成为了创新孵化器,而北京可谓是中国最重要的创新中枢之一,这也正是大众汽车集团亚洲未来中心落户北京的重要影响因素。未来中心将推动大众集团从硬件制造商向制造和服务商公司转型,通过数字化变革与创新,为用户提供具有前瞻性的未来移动出行方案。此外,该中心不仅是大众汽车集团创新理念的孵化器,还是大众汽车集团及旗下品牌的创新智库和创意中心,可提供更多研发、测试新技术的机会及技术知识储备。

大众亚洲未来中心启用 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图4

亚洲未来中心的设立,体现了大众汽车集团全新的工作模式和研发设计理念。该中心拥有一支由30名员工组成的跨学科研发团队,这些专家来自人工智能、初创企业(项目)发掘、智慧城市和汽车企业运营及制造等四个领域。团队成员将通过传统设计与数字化用户体验的整合,在数字化、自动化和电气化等领域深入探索新的想法和理念,从设计和服务层面,为客户对数字化生活方式和电动汽车日益增长的需求提供更加便捷的未来移动出行方案。

大众在京启动“未来” 为亚洲客户提供定制服务-图1

大众汽车集团亚洲未来中心设置了五个互动体验区,并对公众开放参观。公众可通过这些互动体验区,了解大众汽车集团在客户体验、人性化界面设计、操作逻辑、内饰设计理念、信息娱乐系统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该中心的研发设计人员也可通过互动体验区的形式,获取公众对其产品和服务的动态反馈,为其设计研发思路带来新的灵感和方向。(网上车市 2018年1月24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