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将投产新3缸1.5L引擎 动力达2.0L水平

广汽丰田旗下目前拥有AR直喷、AR、NR以及AZ四大系列发动机,涵盖1.8L、1.2T、2.0T等机型。网上车市从广汽丰田官方获悉,广汽丰田将在2020年7月起投产M15C发动机,一期年产能10.8万台,二期年产能为19.2万台。新发动机采用三缸结构,排量为1490cc,最大功率87kW,峰值扭矩146Nm,动力参数超现款1.5L发动机,接近老款2.0L发动机。该发动机量产上市后,广汽丰田旗下雷凌、致炫以及致享等车型,均有望搭载。

广汽丰田将投产新3缸1.5L引擎 动力达2.0L水平-图1

广汽丰田产三缸1.5L发动机 动力大增/满足国六排放-图2

广汽丰田将现有的AR型发动机升级改造成M15C型发动机,本次技改先改造10.8万台/年的产能,剩余19.2万台/年产能将在后续项目中实施改造。本次技改完成后,全厂发动机产能维持72.6万台/年,其中M15C型发动机30万台/年(本次技改10.8万台/年产能,剩余19.2万台产能将在后续项目中实施改造),NR型发动机10.8万台/年,794F型发动机10.2万台/年,M20C型发动机21.6万台/年。

广汽丰田产三缸1.5L发动机 动力大增/满足国六排放-图3

广汽丰田将投产新3缸1.5L引擎 动力达2.0L水平-图1

目前,广汽丰田在售车型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NR系列产品,最大功率79kW,峰值扭矩140Nm。该发动机采用四缸结构,供油方式为多点电喷,压缩比仅为11.5:1。新1.5L发动机(M15C)则采用三缸结构,最大功率87kW,峰值扭矩146Nm,供油方式变为缸内直喷,压缩比上升到13:1,减少了热量损失的同时,提升了发动机热效率,动力参数也因此上升。

广汽丰田产三缸1.5L发动机 动力大增/满足国六排放-图4

广汽丰田产三缸1.5L发动机 动力大增/满足国六排放-图5

广汽丰田旗下致炫和致享目前搭载NR系列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雷凌搭载1.2T发动机,未来这三款车型的改款/换代车型均有望换搭全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新1.5L发动机相较于现款1.2T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实现了超越。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