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黑科技”加持 北航大专家评长安新CS75

每次提及自主品牌的SUV车型时,总是离不开性价比这个词语,它们总是价格不高,但却有颜值有空间,而且配置也异常丰富,也正是凭借着这些特点,自主SUV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在15万级别的自主SUV阵营中,长安CS75就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产品力的全面升级让这款车型更加完善,各项表现都要优于同级车型,尤其是科技配置方面。今天我们就邀请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汽车专业研究院院长徐向阳先生,对长安新CS75的科技配置进行体验和点评,看看这款国民SUV都有哪些亮点,能够入得了徐院长的法眼。

有黑科技加持 北航大专家评长安新CS75-图1

有黑科技加持 北航大专家评长安新CS75-图2

有黑科技加持 北航大专家评长安新CS75-图3

自动泊车更智能更人性化

自动泊车这项配置并不是稀罕物,但徐院长对长安新CS75的配备却表现出了很大的关注,对于一款15万的SUV来说,这项配置已是越级表现。更令徐院长惊喜的是,新CS75的自动泊车在科技和智能化方面竟有着不少的亮点。

有黑科技加持 北航大专家评长安新CS75-图4

有黑科技加持 北航大专家评长安新CS75-图5

有黑科技加持 北航大专家评长安新CS75-图6

有黑科技加持 北航大专家评长安新CS75-图7

院长点评:长安新CS75采用的是法国法雷奥泊车系统,能够涵盖所有常见的城市停车场景,不仅操作十分便利,而且还有着较高的精准度,一键泊车非常智能。另外,针对狭小空间的垂直停车位,为防止上下车不方便,新CS75还可以用钥匙远程操控车辆的进出库,非常人性化,而且在某种程度上,这已经属于L5级自动驾驶的范畴了。

停走式ACC全速自适应巡航

定速巡航的出现曾经轰动一时,在高速路况下能够解放双脚,让驾驶更舒适更省力,但对于城市中经常走走停停的驾驶环境而言,定速巡航并不适用。而长安新CS75所搭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适用的速度范围更加广泛,而且安全性更高。

有黑科技加持 北航大专家评长安新CS75-图8

有黑科技加持 北航大专家评长安新CS75-图9

有黑科技加持 北航大专家评长安新CS75-图10

有黑科技加持 北航大专家评长安新CS75-图11

院长点评:长安新CS75的停走式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最大的亮点在于它的可靠性和便利性,适用的车速范围很广,从城市道路通勤到高速公路行驶。另外,该系统的设定还可以通过语音进行控制,这让操作更加便捷。整体来看,长安新CS75的停走式ACC全速自适应巡航比传统的ACC系统更加智能,操作更加省心的同时,也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InCall智能行车系统

长安汽车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开始布局智能互联系统了,先后与华为、百度、科大讯飞、腾讯等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具有前瞻性的规划,使得其InCall智能行车系统愈发强大,功能性在新CS75上就有着很好的体现。

有黑科技加持 北航大专家评长安新CS75-图12

有黑科技加持 北航大专家评长安新CS75-图13

有黑科技加持 北航大专家评长安新CS75-图14

有黑科技加持 北航大专家评长安新CS75-图15

有黑科技加持 北航大专家评长安新CS75-图16

有黑科技加持 北航大专家评长安新CS75-图17

有黑科技加持 北航大专家评长安新CS75-图18

院长点评:智能化已经是汽车发展最重要的内容之一了,长安新CS75在智能互联方面做得非常全面,它所搭载的InCall智能行车系统不仅仅让用车更加智能更加娱乐化,还大大提高了车内的娱乐性,也加强了人和车辆之间的互动,再加上丰富的安全配置,用车将会更加舒适和安心。

总结:从徐向阳院长对长安新CS75的体验情况来看,新CS75在科技方面还真有着不少的亮点表现。其中深得院长好评的自动泊车和停走式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都具有领先行业的科技技术,让用车更加方便更加轻松,而且从这两项配置中,我们也能够看到未来自动驾驶的技术应用,这是令人非常期待的一件事件。而InCall智能行车系统则加强了人与车的互动,娱乐性、安全性以及便利性都有了最好的体现。正如徐向阳院长所说一样,“长安新CS75有着诸多黑科技,它是一款让人安心的国民SUV”。

长安CS75
长安CS75 网友评分 : 4.88
参考价 : 10.29万起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43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