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车VS新势力 荣威MARVEL X/蔚来ES8选哪个?

MARVEL X是荣威旗下的一款纯电动轿跑SUV,于上海车展前夕首发亮相。时隔两个月后,这款车正式开启预售,共推出两驱Premium版、四驱Premium版以及Pro版三款车型,补贴后预售价分别是:不高于30万、不高于36万以及不高于46万。看到这个价格,不由想起去年上市的中大型纯电动SUV——蔚来ES8,一个是传统汽车品牌,一个是造车新势力,价格相近但又相差甚远,你会怎么选?

传统车VS新势力 荣威MARVEL X/蔚来ES8选哪个-图1

传统车VS新势力 荣威MARVEL X/蔚来ES8选哪个-图2

传统车VS新势力 荣威MARVEL X/蔚来ES8选那个-图3

荣威MARVEL X定位于中型纯电动SU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78×1919×1616mm,轴距2800mm。而蔚来ES8定位于中大型纯电SU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22×1962×1753mm,轴距达3010mm。如果单从尺寸考虑的话,蔚来ES8无疑更具优势。

传统车VS新势力 荣威MARVEL X/蔚来ES8选那个-图4

动力方面,荣威MARVEL X标配双电机(85kW+52kW),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为410Nm。顶配版搭载三电机,最大功率223kW,峰值扭矩665Nm。并且223kW动力版本的Marvel X还可通过一个前置电机和两个后置电机实现了电动四驱。另外,新车搭载i-Drive智能全驱系统,拥有4秒破百的加速性能(蔚来ES8为4.4秒)。

续航里程方面,荣威MARVEL X与蔚来ES8最大续航均可达到500km;蔚来ES8综合续航为355km,荣威MARVEL X为370km,在实际的使用环境中预计不相上下。至于补贴金额,按照最新发布的补贴政策,两款车的国补补贴基数为4.5万元。

传统车VS新势力 荣威MARVEL X/蔚来ES8选那个-图5

配置方面,荣威MARVEL X全系标配全LED大灯组合、双屏智能集成交互系统、手工皮质静谧座舱、Slim Air隐藏式智能热泵空调系统、全铝底盘及梯形连杆后悬、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360度环境感知系统,MWE智能迎宾交互系统以及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等。

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国内的纯电动汽车市场分为两大阵营,一种是像上汽乘用车这种的传统制造企业,一种是和蔚来一样的造车新势力。产品层面,造车新势力也许不输传统制造车企,但在交付能力上就显得有点力不从心了。以蔚来ES8为例,从去年年底上市到现在,半年时间过去了,仍未大规模交付。而传统车企依靠强大的体系能力,在这方面优势明显。

编辑讲真的:荣威MARVEL X与蔚来ES8定位于两个不同的细分市场,两者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关系,况且目标消费人群也不同。但相近的价格区间、纯电动SUV的身份以及众多关注等,又有很多共性可供参考。对于想尽快体验新车,且追求极致性能的消费者来说,荣威MARVEL X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产品定位、设计水平、科技配置以及动力性能等各方面综合来看,不高于30万的预售价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且上市后可能更低。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