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比混动车还省油? 试驾别克全新一代凯越

拉开窗帘、拿起行囊、前往机场,我又踏上了试车之旅。本次的试驾主角有些不同,它是全新一代凯越。之所以说这个主角会有些不同,主要是叱咤中国车坛十三载,凯越已经成为了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而且暂别了市场两年。如今,焕然一新的“老朋友”重回江湖,大家是不是很开心呢?至少我很兴奋。

前段时间,我对全新一代凯越进行了一次静态体验,它给我的最大感受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而且除了车名还叫凯越以外,我几乎找不到与老款车型有任何联系。无论是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配置和动力总成,完全颠覆了老款车型留下的印记,哪哪都是全新的,甚至如果它不叫凯越,您一定会认为这是一款别克出品的全新车型。今天,我对全新一代凯越进行动态体验,其中包括油耗测试和自由试驾环节。接下来,车市君就带您一同看看它在实际道路中的表现如何?

竟然比混动车还省油 试驾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图1

竟然比混动车还省油 试驾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图1

就在上周(6月22日),别克全新一代凯越正式上市,宣告着阔别两年的凯越正式重回市场。它8.39万元-9.99万元的售价区间,无疑将对当前紧凑级轿车市场格局造成一定的冲击,毕竟创造的累计销售268万辆的佳绩不是空穴来风,而且基于通用汽车全球最新模块化架构打造,使得它充分吸收了家族很多“新鲜营养”。如果现在回头再去看老款车型,你会觉得两者之间根本没有什么可比性。

作为曾经的别克主力家轿,凯越是很多80后的第一款车型,如今对于他们来说,凯越更多的代表着回忆。自2016年停产退市后,别克产品矩阵中一直没有出现它的替代者,或许这也是主导凯越复活的原因,而且10万紧凑级轿车市场还存有很多机会是可以“变现”的,只要产品符合消费年轻化的大趋势,满足消费者用车需求,“大卖”是一定的。

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图1

本次的试驾地点位于风景如画的云南大理,由于之前我已经对全新一代凯越的外观、内饰、配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上方的图片来查看。本次试驾体验我们还是主要来说一下,它在实际道路上的表现如何,到底会带给我们怎样的驾驶感受?以及家庭用户比较关心的油耗问题。

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图1

早年间,中国消费者对美系车的印象,除了内部宽大、乘坐舒适以外,还有一点不好的印象,那就是油耗偏高,燃油经济性表现不好。的确,当时无论是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还是两者之间的匹配水准,均不太完善,再加上美系车相对偏重,造成了这一结果的出现。从最近几年推出的新产品来看,明显的感觉到它们在燃油经济性表现方面所做的努力,并且似乎已经摆脱了油耗高的尴尬境界,至少别克品牌没有出现油耗非常夸张的车型。多说无益,咱们还是通过实际道路测试,来看看全新一代凯越在实际道路上的油耗表现吧。

 

竟然比混动车还省油 试驾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图2

我们的试驾车型是全新一代凯越15N豪华型(顶配),动力搭载了一台1.3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单缸双喷DPI+高滚流起到+中置60°全程可变正时技术等先进技术,压榨出了79kW的最大功率和133Nm的峰值扭矩。值得一提的是,发动机热管理系统采用了双节温器分布在进/排水口、缸盖横流式与分离式并联冷却,以及缸盖集成排气歧管,以保证发动机始终处于最佳工作温度。

 

或许大家会担心三缸机器与生俱来的“抖动”缺陷。其实,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工艺水平的提升,三缸发动机的抖动已处理的很好了,只是在静止起步和低速状态下,才会轻微的感受到微弱的震动感。

CVT无级变速箱已不是什么最新产物,但上汽通用在此前从来没有在旗下车型中搭载过,全新一代凯越可谓开了先河。与传统自动变速箱相比,CVT无级变速箱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的优点,并且还拥有较高的传动效率、速比范围,以及换挡平顺等优势,这样会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和驾控舒适性。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全新一代凯越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6L-4.9L,那么它在实际道路上的表现究竟会怎样?咱们往下看。

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图3

本次的测试路线是环洱海之行,总里程达到了116.5km,其中环海公路占整体道路的80%,高速公路占到了20%。不过大理的道路相对较窄,且游客相对较多,使得测试时车辆的平均时速始终处于60km/h上下,高速路况的车速会升至90-100km/h,因此油耗测试模拟的状态更像是日常城市用车的状况。

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图4

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图5

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图6

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图7

全新一代凯越拥有不错的低扭输出,低速状态下开起来会觉得十分轻松。得益于CVT变速箱与发动机的良好匹配,车速在60km/h时行驶时,只需将脚轻轻搭在油门踏板上,引擎转速便会维持在1300rpm的低转速状态。此外,当遇到红绿灯或堵车时,全系标配的发动机启停功能便会介入,最大化的节省燃油消耗。您说它综合油耗表现会不好吗?

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图8

竟然比混动车还省油 试驾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图2

通过实际道路测试,全新一代凯越的每百公里综合油耗的数值,真的让在场所有人感到惊讶,最终116.5km的全程只花费了21.16元的油钱,加了2.78L汽油,测得的实际平均油耗为2.38L/100km。看到这一数据后,大家是不是可以将美系车高油耗的“帽子”摘掉了,毕竟时代在进步,造车技术也会进步嘛。

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图1

竟然比混动车还省油 试驾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图1

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图2

竟然比混动车还省油 试驾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图1

竟然比混动车还省油 试驾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图2

全新一代凯越的动力谈不上充沛,油门响应虽然积极,但发动机输出还是很“循规蹈矩”,并没有突出的表现。总体来说,它的动力只能说是够用了,而且大理可是高原地区,空气氧含量相对较低,或多或少会对动力表现有所影响,也许在平原地区,动力表现会更好一些。

CVT无级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很是到位,平顺至极。或许是CVT变速箱舒适特点太过明显的原因,即便我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跃升至3000+rpm,加速仍是十分线性的向上爬升,就如同大理较慢生活节奏一样的慵懒,令我提不起精神。此外,变速箱拥有的SPORT模式,也没有让我感觉有什么太大变化,地板油的状况下,引擎转速可以保持到5000+rpm,但还是无法掩盖动力输出太过线性的感觉。

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图4

动力表现没有太多惊喜没关系,全新一代凯越自如的驾驶感觉让我很喜欢,这得益于全新一代凯越较为轻盈的转向手感,让开车变得轻松了许多。虽然方向盘存在一定的虚位,但车辆的指向性可以用精准来形容,甭管遇到什么样弯道,转向系统都会根据方向盘的角度,使车辆明确行驶轨迹。

谁还敢说美系车费油试驾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图2

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图5

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图6

底盘悬架方面,全新一代凯越的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独立),后悬架为扭力梁式(半独立)。尽管这一组合在该级别车型中早已司空见惯,但整体调校还是体现出大厂调校的功底。避震器的调校相对偏软,化解路面颠簸的能力较强,同时良好的支撑性,在高速过弯时没有明显的侧倾表现,即使过弯速度再快,也会很安心。

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别克全新-图1

全新一代凯越对噪音的处理做的相当到位,延续了别克在这方面一贯的优良传统,出众的车内静谧性,也使得车内人员可以尽情的畅谈和享受音乐,舒适感大增。特别是发动机在低摩擦和静音技术的加持下,驾驶途中基本听不到发动机工况声音,即使是急加速的状态下,发动机的分贝提升也不太明显,同时风噪和胎噪的抑制也算是同级别车型中出色的了。如果这一点让我打分,我会给90分

谁还敢说美系车费油试驾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图1

谁还敢说美系车费油试驾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图3

如果非要找出全新一代凯越与老款凯越之间的共通之处,也许只有在产品命名了,其余地方根本找不到老款凯越身上的任何“线索”。或许别克是希望凭借凯越这块金字招牌,可以更容易的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延续曾经的辉煌。尽管全新一代凯越并没有做到“十全十美”,但从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动力选项,足够让以大众捷达、桑塔纳等为首的同级别竞争对手“打颤”,看来这一级别市场的”决斗“才刚刚开始。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