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1-6月销量增长6% 凯迪拉克增长最迅猛

2018年已经过半,上汽通用公布最新销量数据,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品牌1-6月份在华累计销量达878,594辆,同比增长6%,依然保持着稳健的增长。在三品牌当中,凯迪拉克品牌上半年销量表现最为出色,同比增幅达39%,累计销量超11万辆。在下半年,三大品牌均有新产品投放市场,涉及新能源、SUV和轿车市场。

上汽通用1-6月销量增长6 凯迪拉克增长最迅猛-图1

上汽通用1-6月销量增长6 凯迪拉克增长最迅猛-图2

在过去的一年当中,上汽通用仅用二十年就实现了年销量200万辆的规模,创下了历史新高。站在200万辆的新起点上,上汽通用销量依然保持着稳健的增长,上半年在华累计销量接近90万辆,相较去年同期多售出4.94万辆,同比增长6%。其增长主要原因得益于雪佛兰品牌销量的回暖与凯迪拉克品牌的持续热销。

上汽通用1-6月销量增长6 凯迪拉克增长最迅猛-图3

上汽通用1-6月销量增长6 凯迪拉克增长最迅猛-图4

上汽通用1-6月销量增长6 凯迪拉克增长最迅猛-图5

在三大品牌当中,别克品牌依然是上汽通用当中的主力,上半年累计销量虽然小幅下滑,但仍然达到500,037辆,占总体销量比重达57%。从产品层面来看,英朗车型最为畅销,上半年销量达114,962 辆,月均销量近2万辆。从增幅来看新能源车型VELITE 5增幅最大,同比增长78.9%,累计销量达637辆,虽然体量并不大,但依然可以看出别克正在向新能源领域的强势进攻。轿车产品君威威朗上半年分别保持着58.9%和24.4%的同比增长。

上汽通用1-6月销量增长6 凯迪拉克增长最迅猛-图6

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暂别市场近两年后的全新一代凯越正式上市,这也标志着别克品牌重回10万元以下家轿市场。从2017年的数据来看,合资品牌10万元以下紧凑型轿车市场仍有近百万的体量。别克品牌一边补齐入门级市场的空白,一边发力新能源市场,在下半年将推出VELITE 6插电混动版和纯电动版车型。

上汽通用1-6月销量增长6 凯迪拉克增长最迅猛-图7

上汽通用1-6月销量增长6 凯迪拉克增长最迅猛-图8

此前雪佛兰品牌经历了产品结构调整的阵痛期,销量一度下滑,经过2017年的调整后,全年销量取得了同比增长5%的成绩。进入2018年后,雪佛兰品牌销量则进入了强势的复苏阶段,1-6月份累计销量达266,232辆,同比大幅增长24.7%,而这离不开雪佛兰的“四新”战略,即以全新产品、全新网络、全新服务、全新的品牌形象,开启品牌在中国市场新一轮的布局。

上汽通用1-6月销量增长6 凯迪拉克增长最迅猛-图9

上汽通用1-6月销量增长6 凯迪拉克增长最迅猛-图10

上汽通用1-6月销量增长6 凯迪拉克增长最迅猛-图11

探界者科沃兹迈锐宝三款新产品均保持着两位数的高速增长,而相对较老的赛欧乐风RV、创酷车型销量则有所下滑。在众多产品当中,最新的SUV车型探界者销量增长最快,1-6月销量同比增长109.7%,累计销量达36,375辆,科沃兹增速紧随其后同比增长47.5%,累计销量也是品牌当中最高的车型,为107,638辆;迈锐宝车型增速也达到了44.3%,累计销量57,726辆。雪佛兰在今年仍将优化产品布局,推出科鲁兹和探界者Redline车型,并有望推出一款全新SUV。

上汽通用1-6月销量增长6 凯迪拉克增长最迅猛-图12

上汽通用1-6月销量增长6 凯迪拉克增长最迅猛-图13

凯迪拉克品牌近年来的表现一直十分抢眼,在2017年成功超越了捷豹路虎,成为销量仅次于BBA(奔驰宝马奥迪)三强的品牌。进入2018年后,凯迪拉克品牌依然保持着高速的增长态势,上半年取得了112,325辆,同比增长39%的好成绩。

上汽通用1-6月销量增长6 凯迪拉克增长最迅猛-图14

上汽通用1-6月销量增长6 凯迪拉克增长最迅猛-图15

从产品来看,可以用全面开花来形容,四款国产车型ATS-L、XTSCT6和XT5中,除ATS-L外同比增幅都达到了30%以上,而ATS-L增速虽然略低,但依然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今年凯迪拉克将在市场中投放一款更加走量的紧凑型SUV XT4,待其上市后,将成为品牌销量又一增长点。

一个品牌销量的增长离不开产品的更新换代与新产品的投放。上汽通用旗下三大品牌在2018年下半年将在新能源、SUV、轿车市场对现有产品进行升级并推出全新产品,为销量增长打下基础,在接下来的下半年具体表现值得期待。

威朗Pro
威朗Pro 网友评分 : 4.81
参考价 : 12.89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