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瑞风S3一季度销量下滑16% 将连推2款改型车

今年第一季度,江淮汽车SUV产品累计销量为26,800辆,同比下降40.1%(数据来源: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月产、销快报),成为了乘用车公司旗下唯一一个负增长的版块,其中主力车型瑞风S3仅售出1.6万辆,跌幅高达16%(非江淮官方数据),提高核心产品的竞争力势在必行。近日,江淮汽车副总经济师、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张文根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透露:江淮汽车将于6月发布瑞风S3互联版车型,随后还将推出瑞风S3欧洲版。

江淮瑞风S3一季度销量下滑16 将连推2款改型车-图1

-图1

(数据来源: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月产、销快报)

-图1

从文章开头的一组数据可以看到,今年第一季度江淮所有SUV产品销量之和竟然敌不过长城哈弗H2(27,409辆)一款车的贡献,对于一家拥有30万年销规模的车企来说显得极不寻常。目前江淮方面尚未披露关于上述2款新车的情况,从互联版车型的命名来看,新车主要针对车联网系统进行升级,预计外观和内饰不会有太大变化。相比之下欧洲版除了配置方面的差异外,车辆的设计可能也和在售车型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分。

-图2

瑞风S3互联版和欧洲版的车身尺寸预计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345×1765×1615(带行李架高度为1640)mm,轴距2560mm。动力方面或将沿用1.5L+6MT和1.6L 6MT/CVT的组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4月,中国品牌SUV累计销量213.7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3.7%,市场份额61.7%,提高了0.4个百分点。其中,江淮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排行榜第12位,与上汽、吉利长安、长城为代表的中国品牌第一梯队相距甚远。如果想在未来有所突破,江淮首先要在SUV领域展开快速布局,而市场容量最大的A0级和A级SUV产品则将成为主要发力点。

瑞风S3
瑞风S3 网友评分 : 4.29
参考价 : 6.2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