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全新X3设计师:部分创作灵感源自马车!

4月26日,宝马中国正式对外公布了全新BMW X3的官方售价,并宣布即日起在全国接受预订。这款首次在华国产的豪华中型SUV车型,在尺寸、动力、配置全面进阶的前提下,价格较上一代车型(全新BMW X3 xDrive 30i 领先型M运动套装对比2016款宝马X3 xDrive 28i M运动型)最高下探9.62万元!除此之外,全新BMW X3的外观设计同样颇具亮点。为此,网上车市专门与该车的设计师——Calvin Luk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他竟然自曝:为了体现更多的豪华特质,全新BMW X3在车头处汲取了马车的设计思路!是戏谑之言,还是确有其事?下文中我会给出答案。

全新BMW X3上市-官降X万!设计师灵感来源马车-图1

正如同十多年前智能手机兴起时一样,如今的汽车市场也进入了全面“触网”时代。以特斯拉首款量产车型——Model S为开端,越来越多的汽车主机厂给自己的新车配备了比苹果iPad还大的中控显示屏。当成本把控不再是问题,这种风格从百万级豪车一直延续到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产品,内饰同质化正变得愈发明显。也因此,车辆外形的革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令人期待,对于全新BMW X3来说既是挑战亦是机遇!

全新BMW X3上市-官降X万!设计师灵感来源马车-图1

一直以来,“双肾”进气格栅、“天使眼”大灯都是BMW品牌车型的标志性设计元素。据Calvin Luk介绍,全新BMW X3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突出了格栅的三维立体效果。在上一代X3车型中,大灯和双肾格栅连在一起,而在全新车型中它们是独立的,让“双肾”进气格栅向前凸出,强化力量与动感。

宝马全新X3设计师自曝创作灵感源自马车!-图1

宝马全新X3设计师自曝创作灵感源自马车!-图1

在Calvin Luk看来,全新BMW X3的侧面突出了更加优雅的特质。相较前代车型,新车轴距进一步加长,而在车身整体加长后,车窗也进行了优化设计,让更多的阳光能够照进车内。全新BMW X3从侧面看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发动机罩进一步延长,这足以显露其身份地位和尊荣感。

“以前我们将马车作为代步工具,随着时代的发展逐渐开发出汽车。无论是马车还是汽车,它们都有较长的头部,这是一种历史的传承,也是之所以发动机罩长一点会更多体现车辆豪华特质的原因”,Calvin Luk表示。此外,他还从设计师角度点出了上一代BMW X3与全新X3在定位上的差异:前者更偏向于运动,所以它的头部会下探,后者是一款强调地位、自信和存在感的SUV,所以它的车头呈现上扬的趋势。

为了让全新车型看上去更扎实强健,Calvin Luk和他的团队将四边形的设计融入到轮拱设计中。与此同时,全新BMW X3也融入了更富动感的三角形元素,四边形与三角形的融合达到了动静皆宜的视觉效果,充分彰显出BMW品牌所倡导的运动感和纯粹驾驶乐趣。

宝马全新X3设计师自曝创作灵感源自马车!-图2

宝马官方将全新BMW X3定义为同级最强健的车型,这主要体现在对车身肩部肌肉感的塑造上。据Calvin Luk介绍,他们将全新BMW X3从发动机罩两侧向上延伸至车顶的线条逐渐内收,如同盖楼房一样先打下较大的地基,给人一种稳定的感受。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7 理想L7 31.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