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三年将推7款电动车 续航超特斯拉达600km

近年来,新能源风席卷了中国汽车市场,自主品牌依靠着政府补贴推出一系列产品,但续航里程短一直被消费者诟病,合资品牌同样在加快进军新能源领域的脚步。别克品牌在新能源领域走在了其它合资品牌的前列,2016年4月发布了首款混动车型君越30H,并公布了“别克蓝”战略,计划在2016年-2020年推出10款新能源车型。

截止到目前,别克品牌已经推出了君越30H、君威30H两款混动车型和一款增程式混动车型VELITE 5,除去上述三款车型,在未来的三年内,别克还将推出7款新能源车型。在2018年4月17日举办的别克品牌之夜上,首款插电混动车型VELITE和纯电动SUV概念车Enspire正式发布。Enspire概念车最大续航里程达600km,0-100km/h加速仅需4秒,在续航里程和加速性能方面均超越了特斯拉Model X 100D车型。

-图1

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投入运营 为后续车型提供保障

-图2

在活动现场,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别克品牌主动把握用户需求的变化和市场趋势,在不断夯实传统车型市场优势的同时,加速推进新能源产品的布局。作为公司加速推进新能源战略的重要落子,上汽通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目前已经正式投入运营。”全新插电式混动车型别克VELITE 6的电池就是在这里生产,未来上汽通用汽车其它新能源车型的电池也将在此完成组装,为后续7款新能源车型的投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图3

上汽通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及制造研发于一体,采用与通用北美一致的组装工艺和技术标准,将与通用全球同步生产为新能源车配套的液冷和风冷动力电池组。“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的建成标志着上汽通用汽车新能源车型核心部件的技术研发和国产化制造的重大突破,将为别克蓝车型在内的上汽通用新能源产品进军主流市场提供有力的支撑。”王永清如是说。

三年推7款新能源车

-图4

目前别克品牌已经拥有了三款新能源车型,覆盖了混动和增程式混动技术领域,在未来的三年当中,将有7款新车投放市场,进一步丰富别克蓝产品阵容。最先上市的将是已经发布的全新插电混动车型VELITE 6。从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内部人士获得的消息,这款车型将于9月份上市销售。

-图5

新车搭载一台专为混合动力车型研发的1.5L发动机,两组永磁同步电机,匹配ECVT 电控无级变速箱,可实现混合驱动、电机单独驱动、发动机单独驱动。新一代模块化三元锂电池组安放在后备箱下,并配有片层式液冷热管理技术。VELITE 6插电混动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1.4L,续航里程达700km。

VELITE 6 纯电动版

-图6

VELITE 6 纯电动版外观与插电混动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动力方面将搭载采用别克eMotion技术的新一代纯电驱动系统,为用户带来顺畅、宁静、自然的电动驾驶体验,在电池和续航等具体参数方面并未公布。从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内部人士处了解到的信息,VELITE 6 纯电动版将于年内亮相。

续航超特斯拉 4秒破百

-图7

-图8

在别克品牌之夜上发布的纯电动SUV概念车Enspire最大续航里程达600km,0-100km/h加速时间4秒,相比特斯拉Model X 100D,在续航里程和加速性能上均占据优势。新车配备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前轴可输出190kW,后轴输出220kW。电池组依然采用三元锂电芯,更优化的电芯配方比,使得Enspire的电池能量密度达到210Wh/kg,同样配有片层水冷技术。按照别克概念车到量产车型的发布速度来看,预计明年Enspire量产版就能正式与消费者见面(VELITE概念车到量产车型VELITE 6发布用时一年五个月)。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