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拉萨可以虐超跑 高原试驾腾势500纯电动车

外观变化,尤其是前脸确实更好看了,没有了之前较为传统的设计感受,转而向前卫/精致的路线改变,前脸取消了格栅式设计,变成了全封闭式的一体式造型,配合更加出修长的大灯将前脸的风格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前大灯最主要的变化来自日行灯,点亮效果非常好看,在公路上行驶很醒目,而且大灯也是采用全LED光源。前杠也变得更加整体,两条横贯的电镀饰条颇有些戴姆勒的神韵,更好的流线设计,对空气动力学的帮助更加明显。

-图1

-图2

-图3

侧身基本没有变化,圆润流畅的车身线条看起来很紧凑,车身电镀饰件的运用也是恰到好处,不会让人觉得很油腻。车尾部分的变化,也主要来自下保险杠设计,顺应车头的造型车尾同样加入了电镀饰条,将车身曲线完美勾勒出来,尾灯的造型没有变化,但是内部造型有些许改变,而且深红色看起来更加有质感。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内饰部分,中控台的整体布局没有变化,细节用料依旧保持了一个高水准,至少在同级它给人的豪华感
确实更多一些;方向盘从四辐式变成了两辐式造型,而且下方为平底式设计,全真皮包裹手感非常不错,带有多功能按键,左侧控制行车电脑右侧控制多媒体部分功能。仪表盘的变化也是提升了自身品味的一步,没有了刻意模仿机械仪表的手法,界面虽然简单,但是看起来足够直观,显示效果细腻了不少。

取消了机械手刹,电子驻车被集成在P挡按键上,向前推是电子手刹,向后推是进入P挡,挡把进行控制时都要先向左推动再上下移动才能选择R/D挡位。哈曼卡顿音响也是给无聊的旅程增添了些色彩,音色很不错配合腾势500出色的静谧性能够拥有很好的听觉享受;全景天窗带有隔紫外线玻璃,但是在高原上依然晒不起,尺寸也是覆盖了前后排乘客。

总结

整个试驾下来可谓感受颇多,一方面对于电车的续航问题,一般城市道路使用我们很难遇上高海拔那样夸张的充电表现,但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了腾势500的动能回收系统功能之强大,另一方面就是动力表现,在高原完全不受气压的影响,动力表现可谓随叫随到,如果解决了高原电力问题,腾势500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