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市场2.0时代 腾势的进阶之“道”

新能源市场2.0时代 腾势的进阶之“道-图1

引言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和国民经济的迅猛提升,中国的制造业正从“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和“中国智造”迈进。而在消费市场,一场消费需求的升级换代也正在全行业扩展。在汽车行业,无论是传统燃油车市场还是新能源车市场,低价低质已经没有了生存土壤,一大批精品车成为市场的主流。

腾势,作为中国第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合资公司,一直以高端定位成为市场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而随着市面上精品电动车的相继涌入,产品竞争也逐渐从价格战向品质战升级。在新的竞争环境下,腾势该如何自处呢?近日,腾势500的上市让我们看到了它的新探索。我们发现,腾势500除了带来造型、续航、安全、互联互通等全面升级外,还在业内提出了“心安智选服务”计划,针对消费者购车、用车生活的痛点进行一一迎击。以产品力和服务力双拳来竞争市场,成为腾势在消费升级大环境下新的发展方向。

新能源市场1.0时代——从“野蛮生长”到“品质为王”的过渡

在新能源车市场野蛮生长的时代,腾势就以中高端市场切入显得与众不同。在2012年,腾势品牌可以说是含着金钥匙出生,一方面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厂商比亚迪为其提供电池、电机、电控等技术,另一方面戴姆勒集团则为腾势提供源自豪华车的品质标准和造车工艺。既有着奔驰的品牌背书,又有比亚迪先进电池技术增持,腾势从一开始就走了一条不同于廉价电动车的高端路线,令其它车企羡慕不已。

新能源市场2.0时代 腾势的进阶之“道-图2

新能源市场2.0时代 腾势的进阶之“道-图3

在产品线方面,腾势并不急于扩张产品线,而是秉承“为你坚持更好”的品牌理念,做好、做精一款产品,致力于成为纯电动汽车界的产品标杆。有人说,腾势的产品更新换代太慢,多年来就用一款车征战市场。其实明眼人可以看到,特斯拉十三年来也仅仅有两款产品,分别是Model XModel S,全新的平价车型Model 3也才姗姗来迟但还迟迟无法交付,同为正向研发的腾势怎么能说是产品更新换代慢呢?

新能源市场2.0时代 腾势的进阶之“道-图4

新能源市场2.0时代 腾势的进阶之“道-图5

其实,腾势甚至比特斯拉有过之而无不及,从腾势300到腾势400以及全新推出的腾势500,腾势的续航里程一直保有业内领先地位。此次腾势500车型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以北京地区为例的话,补贴后售价为29.88万元和32.88万元,相比于腾势400补贴后最高下降了3.8万元。而这种“降价”是建立在产品力全面升级的情况下。例如,腾势500造型焕然一新,续航里程也达到500km,更加智能和人性化的 DENZA Link智能互联系统,这让人看到了腾势的诚意。

新能源市场2.0时代 腾势的进阶之“道-图6

正如万钢和王秉刚对腾势的高度评价一样,腾势的“高品质”造车理念成为中国纯电动车市场上的标杆。因此可以说,在新能源市场的1.0时代,相比其他新能源车企,拥有先发优势的腾势,在坚持戴姆勒标准,进行正向研发的前提下,已经在产品、人员、技术、研发等环节全面领先于其他企业。

新能源市场2.0时代:从“品质为王”到“产品+服务”双线并进

消费需求的升级换代已经成为了新的主题,纯电动车市场正从以低质低价的阶段走向精品化车型的阶段,也从以往的野蛮生长走向新的大洗牌。新的造车势力纷纷从中高端电动车市场入手,力图在新一轮竞赛中占据有利位置;自主品牌诸如比亚迪、上汽、传祺等也纷纷推出了满足消费者品质需求的精品化电动车。乍看之下,1.0时代“品质为王”已成为时下主流。而此时,腾势重拳出击,率先向2.0时代升级,以产品+服务为王,全面解决消费者的购车、用车痛点。

新能源市场2.0时代 腾势的进阶之“道-图7

纯电动车市场不仅仅只是产品制造或售卖的过程,而是一种全新生活方式的打造。虽然对于提升车主用车体验的措施上,各家车企都偶有涉及,但不够深入彻底和细致。腾势率先嗅到了服务将成为新能源车企整体实力的重要构成部分,并依据客户痛点量身制造了一套“心安智选服务”计划,这套计划涉及到电动车产品质保、服务、保值率、置换、充电等各个方面,提出了一套可行的解决方案,几乎囊获了车主购车、使用中和售后等各个环节。这套服务计划,标志着腾势已从1.0产品竞争时代,率先向2.0服务+产品双线为王的时代进行了有益探索。

新能源市场2.0时代 腾势的进阶之“道-图8

该服务包括心安选、心安换、心安行、心安保四大服务板块。其中,“心安选”将为客户提供多种弹性购车方案,例如只需支付很低的首付,每个月按时还月供即可。2-3年后,如果用车满意可以选择支付余款购买车辆,不满意可以将车还车经销商,也可以用腾势500置换腾势的最新产品,让客户无忧纵享高品质电动出行体验;“心安换”将为首批保有客户提供不低于成交价50%的保值金回购,让老用户轻松置换腾势500;“心安行”将为用户提供全方位高效、便捷的充电与服务保障,除充电地图升级外,购车还可以以很优惠的价格享受10KW与20KW直流充电桩的升级服务,以及代充电、代驾、代保养服务,让您的出行更便利;“心安保”将为腾势车主再提供1年或2年的超值整车延保方案。对于过保的车主,只需最低999元就可以购买整车延保,让您的用车更从容。

总结

在新能源市场的2.0时代,足够优秀的产品力只是基础,谁能触摸到消费者的痛点,并让其high起来,这才是加分项!腾势此次推出的“心安智选服务”计划,已经在尝试建立一套完善的汽车售前、售中、售后的全方位闭环服务体系,这让“为你坚持更好”的Solgan并非显得空虚,而是让消费者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充满诚意的服务体验。在日趋激烈的新能源车市场,仅以一款产品打天下的腾势品牌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率先开启产品+服务两条腿走路的策略,继续以解决消费者痛点为思维导向,将令其继续以引领者的姿态,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