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拉萨可以虐超跑 高原试驾腾势500纯电动车

第二天的路程同样,但是期间出了点小插曲,就是我们的车电没有充满,所以不能与大部队同时出发,等到充满后时间不再允许进行节电赛,所以我们的车选择拉高速回程;这里说一下,高原上的充电桩并不多,快充桩可以在一个小时内充满,但是家用220V电源需要9个小时,而且高原的电压不稳经常跳闸,这也让教练组有些头疼。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全程高速也并不意味着续航能力大幅度增加,我们的车依旧保持在70km/h巡航,保守点儿总是心里踏实的,因为返回拉萨上坡路段要多一些,而且翻越米拉山口后,拉萨海拔高于林芝,所以动能回收的量也不会像第一天那么多;高速巡航,腾势500超过两吨的重量倒是很稳重,横风也对它仅有很小的冲击,满电之后,动能回收会在低于95%时启动,并且两档可调。

事实证明持续的爬坡确实影响很大,行进至米拉山口时续航只剩下84km,所以回收动能的程度成为了关键点,全程定速巡航来保证最佳的能耗水准;从米拉山口进入拉萨市区仪表盘上的续航里程也没有超过150km,精确的节省驾驶风格成为了关键,脚下稍微不老实续航可能就给你掉个几公里,最终安全到达拉萨也进一步说明腾势500的可靠性。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