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澈博士:奔驰将在华引入更多新的电动车型

拥有132年造车经验的梅赛德斯-奔驰,凭借不懈的创新精神和卓越的产品阵容不断满足消费者对汽车生活的多样化需求。近年来,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已经逐渐从传统动力转向了新能源,梅赛德斯-奔驰也不断拓展革新之路。

在2018年日内瓦车展期间,网上车市与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进行了深入沟通。蔡澈博士表示: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未来至2022年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并会分批将这些车型引入到中国。目前在中国销售的车型中,国产车型大概占比70%,未来电动汽车车型本土化的比例也将成相似比例。此外,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所有车型中都至少会实现部分电力驱动。

蔡澈博士:奔驰将在华引入更多新的电动车型-图1

蔡澈博士:奔驰将在华引入更多新的电动车型-图1

一、加大纯电动车型产品在华投放力度

蔡澈博士:奔驰将在华引入更多新的电动车型-图1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是车企的必争之地。蔡澈博士表示:梅赛德斯-奔驰所有产品线的主要细分市场中都将推出电力驱动的车型,它们也会陆续在中国市场推出。为了迎合中国市场一些具体的要求,梅赛德斯-奔驰也将诸如电芯、电池的本土化生产列入计划当中,在主要量产车型中,都非常有信心地加入了本土化战略。

现阶段制约新能源车发展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基础设施不健全,以纯电动车为例,由于充电站并不像加油站那么常见,并且续航尚不能和汽油车媲美,在行驶的过程中会遇到电量不足却找不到合适充电站的情况。

对此,蔡澈博士表示:关于梅赛德斯-奔驰今后的新能源战略,产品只是其中一部分,基础设施也将发挥很大作用。中国市场在充电设施布局方面已有良好的发展并成为一个标杆,相信中国是能率先克服这些问题的国家和市场。

梅赛德斯-奔驰的愿景是实现清洁出行,其中电能的产出至关重要,如何实现清洁电能,是车企乃至全社会面临的问题。零二氧化碳,零污染、零排放出行是企业和国家共同的愿景,这个愿景最终能够得以实现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二、纯电动车国产比例将达到70%

对于梅赛德斯-奔驰来说,2017年是值得庆祝的一年,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中国市场全年累计销售新车610,965辆,同比增长25%,中国也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范围首个突破60万年销量的单一市场,这与本土化进程不断加深密不可分。在新能源车方面,梅赛德斯-奔驰也会将旗下车型不断推进本土化生产,持续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以满足客户在出行方面的种种需求和想象。

蔡澈:奔驰将实现全面电动化 在华投产更多新车-图1

蔡澈:奔驰将实现全面电动化 在华投产更多新车-图1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此前签署了框架协议,共同增资50亿元人民币,建立纯电动车生产基地及动力电池工厂,来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纯电动车。北京奔驰生产的首款奔驰EQ纯电动车型EQC SUV计划于2019年下线。

2月26日,北汽集团和戴姆勒宣布计划共同出资超过119亿元人民币,为合资公司北京奔驰建立新的汽车生产基地。北京奔驰新厂区将拥有完整的豪华车制造体系,进一步提高北京奔驰的整体生产能力,以满足未来中国市场的需求。根据目前计划,该新厂区将国产包括新能源车型在内的多款梅赛德斯-奔驰产品。

蔡澈博士透露道: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未来至2022年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会分批将这些车型引入到中国。目前在中国销售的车型中,国产车型大概占比70%,未来电动汽车车型本土化的比例也会是类似的比例。

三、新势力造车的涌入 不会影响奔驰现有的布局

目前,许多造车新势力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2017年,多家新造车企业发展步伐明显加快,这给许多传统车企带来很大的压力。面对不断涌入市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是否会加速新能源车的推出?蔡澈博士给出了解答:目前为止,梅赛德斯-奔驰对未来有非常好的前景规划,新竞争对手进入市场,并不会影响现有的布局。

蔡澈博士谈到,汽车行业从传统的内燃发动机到电动发动机的发展,某种程度上降低了企业进入汽车行业的准入门槛。很显然,生产一台拥有电动机的汽车,要比生产传统内燃机汽车相对容易。这些新入市场的初创造车企业可能来自于不同的背景,他们的加入对整个行业是有益的,因为他们带来了不同的视角、新的发展可能性和一些创新的机会。过去很多年中,戴姆勒的成功源自于不停地面对新的挑战和竞争,所以梅赛德斯-奔驰也欢迎新的品牌厂商加入到这个市场中来。

新对手会敦促梅赛德斯-奔驰更加努力地创新,迎接未来的挑战。梅赛德斯-奔驰现在有40多款车型,1,500多位工程师以及很多在工厂工作的技术专家们,同时还有不同的供应商,他们组成了这个复杂并且井然有序的工作体系。(网上车市 2018年4月3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