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让他不敢相信 清华教授点评领克01 静谧性

在测试过领克01之后,它的各个方面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而今天我们将对领克01在数据层面最后一个产品特性——静音性进行全面分析。在乘坐体验上,除了空间大小以外,静音性的好坏其实也是乘坐舒适性需要考量的重要数据之一,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一款全新的产品,领克01是否能接受得住考验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清华大学提供测试数据,网上车市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安静的让他不敢相信 清华教授点评领克01 静谧性-图1

测试车型回顾

安静的让他不敢相信 清华教授点评领克01 静谧性-图2

关于测试仪器方面,有别于传统媒体使用手持分贝仪进行测试。网上车市与清华大学车辆工程系合作的测试采用来自丹麦Brüel & Kjær(BK)公司生产的2238型音级仪来测量车内噪音。相比于其他媒体使用的简式分贝仪,2238型音级仪安装程序繁琐、测试精度高、成本造价高,多使用于大型音乐厅仪器调试和汽车主机厂在出厂前测试使用,故《清华测试》得出的数据,会和坊间对车辆静谧性的固有印象有一定的出入,不作为和其他媒体用分贝仪记录的数据进行比较,特此注明!

注:由于测试项目全部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该测试场地属于保密单位,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和动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

测试成绩公布

安静的让他不敢相信 清华教授点评领克01 静谧性-图1

怠速状态和60km/h匀速行驶这两项涵盖了大家买车后最常用的工况,尤其像一、二线城市,偶尔的拥堵和走走停停是“家常便饭”。这其中怠速方面的噪音,比环境噪音还低了0.3dB(分贝),而在60km/h匀速行驶的工况下,领克01也只有61.2dB,在车内的话,几乎感受不到外界噪音带来的影响。

安静的让他不敢相信 清华教授点评领克01 静谧性-图2

三四线城市的道路相比于一二线城市要差一些,80km/h和100km/h左右的巡航铺装路面则是他们更多城际之间通勤使用的工况。领克01在此项目中的测试成绩依旧出色,80km/h和100km/h的匀速状态下,噪音增长的涨幅并不大。要知道有些城市的国道县道道路状况并不是很好,路面凹凸不平,接缝大小也是参差不齐,而领克01能拿到63.9dB和66.6dB的成绩,能看得出来厂家在静音性方面确实做了很多的努力。

安静的让他不敢相信 清华教授点评领克01 静谧性-图3

120km/h巡航是考验高速公路通勤使用的工况,清华老师给我们的测试优秀标准是70dB大关,领克01再次取得了在水准线之上的成绩,此时流线型的车身则一定程度上帮了忙。由于车辆进行测试的场地在北京城外的某个测试场,所以我们会经过一段高速路段。为了亲身体验一下高速状态下,噪音是否会干扰到车内人员,我也是把车速提升至120km/h的匀速行驶状态,此时车内的噪音并不明显,胎噪、风噪抑制的很到位,车厢内的驾乘人员即使在聊天交流,或者欣赏音乐,也无需调高音量。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