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对比 » 要性能还是要经济? 迈腾1.4TSI对比1.8TSI

要性能还是要经济? 迈腾1.4TSI对比1.8TSI

2010-01-27 07:11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王岳 编辑:王岳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继速腾1.4TSI以及高尔夫1.4TSI的面世后,一汽大众主打商务车市场的迈腾也于近日推出了搭载1.4TSI发动机的两款车型,标准型售价为19.38万元,精英型售价为20.38万元。随着这两款车型的上市,迈腾车型列队再次扩充,同时也加大了持币观望的迈腾欲购买者们的选择空间。由于迈腾1.4TSI是刚上市车型,有些消费者可能对此款车型的配置还不是特别清楚,那么通过今天这篇迈腾1.4TSI与两款价格与其相近的迈腾1.8TSI车型的参数对比,可以让您更深一步的了解迈腾1.4TSI车型,同时也可以为想不好买哪款车型的消费者提供参考。

(据了解,迈腾1.4TSI标准版车型与迈腾1.8TSI手动标准版的配置大体一致,而且价格相近;迈腾1.4TSI精英版与迈腾1.8TSI DSG舒适版的配置基本一样,售价也是最相近的,所以今天我就就拿这四款车型为例做对比。)

一. 车身尺寸

一汽大众 全新迈腾 迈腾1.4TSI 舒适版    

迈腾1.4TSI外观                                                  迈腾1.8TSI外观

  

迈腾是一汽大众旗下主打商务车市场的车型,所以在车型尺寸以及车内空间上满足一般消费者的需求是比较容易的。迈腾1.4TSI与迈腾1.8TSI车型在车身尺寸上没有区别,长宽高均为4765mm*1820mm*1472mm,轴距也均为2709mm,两款只是在局部细节上有所区别,比如1.4TSI车型在尾部只用了简单的TSI表明了其身份,排气尾喉也从1.8TSI的双管双出式简化成了单管单出式。

二. 动力性能

一汽大众 全新迈腾 迈腾1.4TSI 舒适版   

 迈腾1.4TSI发动机                                        迈腾1.8TSI发动机

说到动力输出系统,除了迈腾1.8TSI手动标准型是搭载5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他三款车型均采用了大众主流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DSG双离合相结合的搭载方式。迈腾1.4TSI搭载了一台1.4L的涡轮增压器,最大功率为96Kw,在涡轮的推动下最大扭矩达到了220Nm。迈腾1.8TSI的发动机的排量比1.4TSI车型要大,所以在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方面都比1.4TSI车型表现的更为强劲。

 一汽大众 全新迈腾 迈腾1.4TSI 舒适版中控   

迈腾1.4TSI的7速DSG双离合器                    迈腾1.8TSI的6速DSG双离合器

而在变速器方面,大众的DSG双离合变速器共分为6速和7速两款。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最大承受扭矩为350Nm,在扭矩传输以及工作耐抗温度方面较好;而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最大承受扭矩为250Nm,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较出色。从上表中可以清楚的看见,迈腾1.4TSI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为220Nm,所以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等速油耗只有5.8L。迈腾1.8TSI发动机最大扭矩为250Nm,被装上了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等速油耗为6.1L。

三. 安全配置

一汽大众 全新迈腾 迈腾1.4TSI 舒适版局部   

迈腾1.4TSI-ESP开关                                 迈腾1.8TSI-ESP开关

 

在安全配置方面,迈腾1.4TSI与迈腾1.8TSI车型基本上没有太大区别。在辅助安全上,都配备了驾驶员安全气囊、副驾驶安全气囊等基本软性安全配置。主动安全方面,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系统以及牵引力控制系统等主流的主动安全配置也是全部出现。唯一有区别的是,迈腾1.4TSI精英版以及迈腾1.8TSI舒适版在前后保险杠上均安装了四向位雷达探头,在您离物体太近时可以在第一时间给你带来警示,而1.4TSI标准型以及1.8TSI手动标准型没有安装。

四. 豪华配置

一汽大众 全新迈腾 迈腾1.4TSI 舒适版   

迈腾1.4TSI前排座椅                                             迈腾1.8TSI前排座椅

在车内配置方面,迈腾1.4TSI与迈腾1.8TSI出现了明显的差异,四款车型的价格差在内饰配置上显现了最大的体现。迈腾1.4TSI标准型和迈腾1.8TSI手动标准型均没有安装天窗,1.4TSI标准型除了拥有1.8TSI手动标准版的配置之外,还加装了带支持腰部调节功能的12向调节真皮座椅。迈腾1.4TSI精英版车型比1.4TSI标准版车型的配置就相对丰富了许多,防夹手功能的天窗、自动空调以及带照明功能的车外后视镜等人性化设备均出现在了1.4TSI精英版车型上。迈腾1.4TSI精英版车型除了去掉了迈腾1.8TSI舒适版上的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以外,其他配置均无区别。

总结:迈腾1.8TSI手动标准型相对其他三款车型来说技术算比较落后的,配置也是最低的并且油耗也是具四车之首,不过18.98万元的售价是最低的。如果您是一个单纯追求动力对车辆配置没有太大要求的消费者,那么迈腾1.8TSI手动标准型绝对不会让您失望。如果您希望拥有一部配置以及动力兼得的迈腾,在经济状况允许的条件下,四款车中售价最高的迈腾1.8TSI DSG舒适版绝对是您的首选。如果您是一位非常注重燃油经济性的消费者,又不喜欢把太多的钱投资到汽车这个消耗品上的话,那么迈腾1.4TSI在保证了动力的同时会把油耗给您降到最低,售价相对1.8TSI车型也要便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