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东莞车市 » 谁才是节能先锋?上海通用荣登节能汽车推广目录榜首

谁才是节能先锋?上海通用荣登节能汽车推广目录榜首

2010-07-13 00:29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王霞 编辑:王霞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网上车市东莞站:自6月30日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信部、财政部公布了首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以来,东莞车市掀起了小排量购车热潮,榜上有名的节能车型近期被疯狂抢购,大部分车型库存不足。

据了解,此次共有16家车企及71款车型入围推广目录。其中上海通用以12款车型入围占目录总数的17%。共计合资品牌占45款,自主品牌为26款。在购买入围节能车型时,消费者均可一次性享受每辆3000元的政府补贴。

是不是省油就能获得政府节能补贴呢?答案是否定的!在这里小记提醒一下大家,省油只是入围节能汽车目录的条件之一,并不能代表节能,从节能补贴政策的推广实施细则来看,得到节能补贴的车型必须符合以下条件:1、发动机排量为1.6升及以下的燃用汽油、柴油的乘用车;2、已列入《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和通过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备案;3、综合燃料消耗量低于/等于综合燃料消耗量限值。

令人费解的是,一直背负着“油老虎”恶名的美系车型——上海通用,何以位居节能汽车推广目录榜首,而被广大消费者公认的日系节油车型在首批公布的车型当中却只有广本的飞度、锋范和长安铃木的新奥拓撑起大局,日产和丰田等品牌均无踪影呢?

雪佛兰 科鲁兹

节能补贴车型: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据东莞志诚志祥雪佛兰4S店市场部经理林先生表示,随着全球变暖趋势,人们的环保意识也越来越强烈。自2008年以来,上海通用汽车围绕“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高科技绿色产品目标,在绿色发动机研发上已投入近11亿美元,并陆续推出了包括S-Tec小排量发动机,Ecotec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国产化混合动力等十余款高效节能的动力系统。

在过去两年间,上海通用汽车推出的新一代车型平均油耗和碳排放较上一代同类产品降低了8%-13%,同时性能(升功率)更是提升了10%。而上海通用汽车此次能够成为“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里表现出众的汽车企业,充分说明了上海通用实施‘绿动未来’产品战略已经取得了显著进展,实现了上海通用汽车产品线节能环保的‘绿色革命’”。上海通用汽车新一代产品在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两方面都得到消费者的充分认可。

雪佛兰 新乐骋 2010款

节能补贴车型:上海通用——雪佛兰新乐骋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通用汽车首批入选节能车型的这12款车型,分别为:雪佛兰新赛欧两厢、三厢全系、雪佛兰乐风乐骋1.2L、雪佛兰科鲁兹1.6MT以及别克君威新1.6T,正是目前市场上炙手可热的当红车型,同时也是各细分市场上驾控性能的佼佼者。

其次,这些绿色产品在节油的同时并不以牺牲产品性能和驾驶乐趣为代价,"低油耗"还同时具备"高性能"。例如:雪佛兰新赛欧两厢、三厢全系配备高效节能的1.4L和1.2L S-Tec小排量发动机,升功率高达54.3kW/L和53.1kW/L,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L和5.7L;新生代性能中级车雪佛兰科鲁兹1.6L MT搭载了口碑卓著的Ecotec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86kw和150Nm,实现了驾控乐趣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

节能补贴车型:上海通用——雪佛兰新乐风

那么,此次节能补贴政策将对消费者来说意味着什么呢?除了可获得政府3000元节能补贴降低购车成本以外,正如上海通用汽车所弘扬的“绿色革命”一样,消费者在享受高性能、低油耗有车生活的同时也意味着相应节省整个使用过程中油费支出,更能身体力行地推广和普及绿色汽车产品消费理念,为节能环保做出贡献。

不过,由于“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推波助澜,原本销量极佳的上海通用雪佛兰入选车型已进入疯狂抢购阶段。以高姿态入围节能汽车推广目录的新赛欧全系均可获国家3000元的补贴,但目前仅有少量现车,需订购的车型提车周期为一个月左右,其中1.4L高配车型尤为紧俏。科鲁兹获补车型则为1.6L标准版和舒适版,目前订车需15-30天提车时间。志诚志祥雪佛兰4S店市场部经理林先生还告诉记者,从今年5月份起,厂家已开始加大科鲁兹的排产,预计下半年货源会比较充足,相信这对于喜爱科鲁兹的朋友们来说无疑是个甚好消息。

节能补贴车型: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三厢(蓝色)、新赛欧两厢(黄色)

小记后述:虽然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中提及了汽车企业生产的车型,但是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注意目录的一个细节问题,那就是同一款车不一定是所有车型都会享受到节能汽车补贴。具体入围首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车型可翻阅本文第2、3、4页查看。

志诚车行—志祥雪佛兰4S店

地址:东莞市莞樟公路环城路交界处(志诚车行)

电话:0769—83222333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