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导购信息 » 驾驶优势多 春节出游对途观进行综合检验

驾驶优势多 春节出游对途观进行综合检验

2011-02-19 11:27 来源:大洋网  编辑:梁一平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一款车的综合素质需要通过多方面来证明,而综合多种路况的长途驾驶最能考验车辆性能。上海大众汽车于2010年初推出全新都市SUV途观,在城市和日常驾驶方面的表现有口皆碑,那么它在应对长时间远途驾驶时的表现如何呢?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不少途观车主都选择了开车回家探亲,恰好就是对途观长途驾驶性能的一次综合检验。为此,记者特别对此类车主进行了深入采访。


大:实用空间轻松载人装物

上海大众 途观

途观的乘员舱空间优势大家已不陌生,超长的2684mm轴距远胜同类车型,由此带来的超大后排腿部空间,可以大大缓解乘客在长途乘坐时的疲劳程度。“途观的后排空间很充足,尤其在跑长途的时候,乘坐在后排的家人和朋友都赞不绝口。”车主李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途观宽大的行李箱和可以前后调节的后排座椅功能设计,在遇到长途驾驶时的好处也充分显现出来。车主张先生告诉记者,难得回次家,带了很多年货,外加捎上了两名同乡,一行5人,行李非常多。这时,后排座椅的前后可调节功能就展现了它的实用性,张先生说道:“把后排座椅往前一调,那些大箱子全都轻松放下,做到舒适实用两不误。”

舒:人性配备体现深厚功底

上海大众 途观

空间大仅是适合长途驾驶的一个必要条件,驾乘者觉得舒服、不易疲劳更是一项关键因素。途观在座椅的设计上,不仅软硬适中,而且选材和布局上充分贴合人体工程学。“连续坐上5个小时都不会累”,李先生向记者转达了其家人的乘坐感受。事实上,途观后排座椅靠背可以调节角度,不同身材的乘客都能在途观的后排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坐姿,的确堪称驾乘最舒适的都市SUV。

上海大众 途观局部

另外,途观的人性化设计一直为车主所称道,像日常使用的插卡槽,加上中控台上、手套箱、扶手箱等多处储物空间,让车主收纳物品的时候都感觉十分方便。在长途驾驶中,这些空间很好地满足每位驾乘人员的需求,方便不同物品的存放。

在采访中,车主和随行人员着重谈了自己的感受,“晚上找东西,手套箱带照明”、“手套箱带空调出风口,跑长途喝饮料再也不怕‘冬冷夏暖’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手感好,操作音响、定速巡航、接打电话都十分方便”,如此贴心的人性化配备,让长途驾驶成为一种享受。

强:超强动力助阵如虎添翼

上海大众 途观

途观搭载的TSI发动机,无论是技术、性能、油耗等各方面都明显强于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尤其是低速大扭矩的特性,是传统发动机所不能比的。“别看我的途观发动机排量只有1.8L,可跑起来比同事的2.7L普通发动机还厉害。”李先生告诉记者,途观的这种动力特性在超车时尤其“给力”,加速迅猛,响应积极,就算超越大卡车也游刃有余,让人信心十足。

上海大众 途观

途观这一款1.8TSI的发动机在1500-4500转这个超宽的转速范围段,可持续获得250牛·米的超强扭矩。而配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即便峰值扭矩能够达到250牛·米,但往往只能在4000转左右这个很窄的范围段获得,超车性能自然与途观不可同日而语。途观2.0TSI发动机的最大扭曲更是达到280牛·米。

稳:出色安全性增添旅途信心

上海大众 途观

很多人不选择自驾回家,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担心安全问题。对于途观来说,在安全性能上的高度重视得到车主的一致认可,不久前刚刚获得C-NCAP五星评定,让车主对途观的安全性充满信心。“我在高速上驾驶时,踩足油门,结果途观依然是紧贴地面,轿跑车的表现也不过如此。”廖先生表示,由于途观采用的纯正德系悬挂稳定性高,使自己和家人有了充分的安全保护,

李先生的老家在贵州,他从另一个角度解读了对途观安全性的认识。贵州多山路,遇到修路、恶劣路况的概率很大。途观先进的四驱和ESP系统让李先生在遇到各种路况的时候都充满信心:“尤其是一段冻雨路面,别的车都小心翼翼,我开着途观依然十分稳健。虽然不知道它怎么工作的,但实际效果真的很令人放心。”途观采用的Haldex四驱拥有很高的技术含量,它可以实现扭力在前后轴之间0-100%的无级分配,再加上ESP、EDX等多项电子装备的辅助,在极端路况下,可以获得更强大的附着力,大大提升了主动安全性。

“路遥知马力”,通过这些车主在春节回家过程中的真实体验,让我们对途观的综合性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作为国内同价位车型中唯一一款纯正德系SUV,途观的确从各个方面都展现出强大的优势。上市至今,途观销售持续火爆,而随着各项优势被车主逐步认识和进一步挖掘,途观未来的市场表现必将再上一个台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