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导购信息 » 华泰版“宾利”B11 明年4月将上市-谍照

华泰版“宾利”B11 明年4月将上市-谍照

2009-12-11 11:17 来源:新浪汽车  编辑:赵永健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华泰汽车轿车

本届广州车展上,华泰的自主品牌轿车招商工作已经展开,华泰将为自己的首款轿车大幅扩建销售网络,除了在二三线城市与suv共享网络外,在一线市场还将为轿车建设独立的销售体系。而在对华泰汽车集团副总裁王殿明的采访中也明确了首款轿车将定位B级车型,并将于2010年推出。相比招商资料上的华泰轿车效果图,实际上实车的外形则另有所属,我们在第一时间已经捕获了正在进行伪装测试的华泰轿车谍照,以及最终量产版的效果图。

华泰这款代号B11轿车定位B级车型,绕开目前自主品牌争得热火朝天的A0级和A级车市场,将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直接瞄准合资品牌天下的B级车市场,华泰的动作实在有些意外,也冒着极大的风险。相比低端市场自主品牌可以凭借价格牌占领不小市场,在B级车这个中高端市场的自主品牌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奇瑞 东方之子和华晨尊驰的销量都可以用惨淡来形容,即便是在品牌打造和营销手段上都努力“洋气”的荣威750也并没有因为英伦血统而高贵,恐怕只有比亚迪F6和奔腾B70算得上这个级别自主品牌车型中的异类,比亚迪凭借自己“纯熟”的拼凑技术,让F6车型很好的站在了雅阁、凯美瑞、天籁的肩膀上,同时不断拉低售价创造了月均5000以上的卓越成绩,而奔腾也是依靠车身平台底盘、动力系统等多方面与马自达6共享才取得了成功。更何况与华泰采取相同战略的江淮也采取了首款自主轿车选择B级市场切入,但事实证明江淮的宾悦可以用“失败”来总结,最后还是依托A0级的同悦车型取得了成功。

华泰的自主轿车能否成功吗,这款新车的确拥有浓郁的B级车元素,大气的车身,厚实的尾箱设计,采用荣威750风格的铝合金轮毂,更为重要的是充分“傍大款”借鉴一些名车的经典元素,比如宾利的标志性大嘴网状镀铬中网格栅,大灯看上去也会效仿宝马5系飞扬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鹰眼设计。更为关键的是,有消息透露华泰的这款B级轿车将搭载2.0L的柴油发动机,柴油机在经济性反面的突出优势,也是大众和奥迪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市场推广的燃油方式,但一直受制于柴油品质等的影响,在高端市场上柴油轿车并没有取得成功。但对于中低端市场而言,使用上的经济性将成为影响消费者的重要因素,另辟蹊径的华泰也许借此一举成功也说不一定。

华泰为其自主轿车的规划可谓踌躇满志,在内蒙古的鄂尔多斯投资60亿重金建设大型生产基地,其柴油发动机技术来自于著名的意大利VM,主要亮点就是清洁。采用最新CRDi 高压共轨电控直喷技术,按照华泰的低碳发展战略,要做到装配柴油发动机的新车减排16%,油耗降低26%,提升功率36%。计划在2015年,华泰新车碳排放达到140g/km,2020年为120g/km,达到欧五甚至更高水平。另一方面还建设了自主自动变速器生产基地,通过买断德国技术,实现了吸收后的自主生产。

另一方面,有消息称2.0L的华泰B11仅仅还是一个开始。华泰将进一步立志于做大柴油轿车市场,后续还有一款代号C11的更高级别C级车型,预计将采用2.5L或2.8L的柴油发动机。而华泰的B11轿车预计在明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就可以正式与消费者见面。其副总裁王殿明在采访中自己也提到了进入B级轿车市场会有很大风险,的确目前自主品牌纷纷开始抢滩轿车市场,但市场容量毕竟有限,而且消费者对品质、后续使用等更多问题的关注,迟早也会带来新一轮的车企洗牌。孰胜孰败,还取决于车企们自己的技术、资金和态度。
 

(编辑 赵永健)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