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导购信息 » 脱胎换骨的改变 历经7代福特嘉年华历史解密

脱胎换骨的改变 历经7代福特嘉年华历史解密

2009-04-14 06:54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韩威 编辑:韩威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嘉年华Fiesta”是福特汽车旗下一款著名的家用小车,在美国的大车时代,这款显得另类的小车是过足了“明星瘾”。 嘉年华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七十年代中期,至今已经有超过30年的历史,历经七代演变。下面我们就一同来了解下这款已经经过“脱胎换骨”的小车充满传奇色彩的成长历程。

第一代:Mk1(1976~1983年)

 1976年,Fiesta Mk1在欧洲正式亮相。当时,位于西班牙、英国、德国以及美国(从1978年开始)的工厂都对新车进行了生产,可见福特对这样一款精品小车的重视。在欧洲市场上,福特为Fiesta配备了从1.0L、1.1L和1.3L三个排量的发动机,变速箱则为4挡手动。车型方面,欧洲Fiesta从低到高分为Base、Popular、L、GL、Ghia和S trim几个型号;美国市场略有不同。

Fiesta Mk1的车身尺寸为3565mm×1567mm×1360mm、轴距2286mm,以今天的标准看无疑显得比较“袖珍”,但在当时这样一款小车却收到了消费者广泛的欢迎。1979年1月,Fiesta已经累计生产了超过100万辆;在1983年改款之前,Fiesta Mk1总共卖出了210万辆。

与欧洲不同,从1978年开始生产的美版Fiesta搭载了1.6L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84马力(欧版的三个排量车型欧在70马力以下)。直到1981年,1.6L发动机才首次搭载于欧洲Fiesta车型上——一款名为XR2的Fiesta运动版车型亮相。XR2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3秒,极速169 km/h,在当时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第二代:Mk2(1983~1989年)

1983年夏天登场的Fiesta Mk2相比Mk1车型维持了车身整体造型,车身尺寸也基本相同,只是在车头和车尾都增加了部分空气动力套件,内饰部分也进行了调整。在Mk2的系列车型中,老款的1.3L OHV发动机被1.4L CVH发动机所取代,在保留1.0L、1.1L OHV发动机的情况下,加入了1.6L CVH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在Fiesta Mk2车型中首次引入了柴油版的车型,该车型使用了54马力1.6L发动机。

变速箱方面,Fiesta Mk2首次使用了CVT变速箱(当时名为CTX)。另外,在运动版的XR2车型上,除了发动机功率增加到96马力,还首次使用了5挡手动变速箱。Fiesta Mk2仍是消费者热捧的车型,仅1987年一年,英国就卖出了15万辆。改装市场上甚至推出了125马力的“终极版”Fiesta,原本福特也有意对该车型进行生产,但因担心影响更高级别车型的销量,才最终放弃。

第三代:Mk3(1989~1997年)

Fiesta Mk3与于1989年面市,由于之前的车型只有3门掀背版,Fiesta Mk3全新设计的外观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增加了5门掀背的版本,当然,新车的尺寸也比老款车型有所增加。Mk3是Fiesta中生产时间最长的一代车型,其在上世纪90年代初取得的市场成绩是所有Fiesta车型都无法相比的。以至于在新车Mk4诞生后,Mk3依然生产了两年之久,其受欢迎的程度可想而知。

1991年,Fiesta Mk3首次使用了燃油喷射式发动机。在1994年进行的一次改进中,Fiesta Mk3增加了包括气囊在内的一系列配置,增加了车辆的安全性。动力方面,仍有1.0L、1.1L、1.3L、1.4L和1.6L等多种选择。变速箱部分与Mk2车型保持一致。运动车型方面,1992年推出的Fiesta RS Turbo搭载了1.8 L Zetec发动机,最大功率130马力,极速达到了200km/h。

1995年,Fiesta 为了避免与新车型Mk4相冲突,Mk3再次进行改进,具体的变化包括了配置和外观方面的细小调整。在1995~1997年之间生产的Fiesta Mk3以Fiesta Classic(经典嘉年华)的名称继续销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