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广汽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版技术解读

广汽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版技术解读

2011-05-06 10:0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李鹏飞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能源日趋紧缺,环境不断恶化,气候趋于异常……在不断恶化的生存环境面前,我们是否应该为地球做点什么?汽车社会已经到来,由此带来的高油耗、高排放和高污染已成为世界性的严峻课题,而凯美瑞混合动力版的到来,为污浊的环境带来一缕绿色的春风,凭借丰田独步全球的强混合动力技术,凯美瑞混合动力版不仅在动力表现上提升了13.8 % 、噪音降低22.2% ,油耗较同级降低41.7%,排放也大幅减少。凯美瑞混合动力版,正在用实际行动与广大车主一起迎接绿色未来。

强混技术  成就绿色实力

面对日益恶化的环境,新能源车将成为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主流,而在电动车普及还遥遥无期的情况下,混合动力车无疑正是当下新能源大潮的当红主角。然而,在混合动力阵营中,有微混、弱混、中混、强混,按结构分还有并联、串联、混联等,各类产品的性能参差不齐。那么,到底哪一种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混合动力?哪一种油电混合程度最高、节能环保性能最强?当下最受关注的混合动力车型,当属以凯美瑞混合动力等为代表的丰田强混合动力系统能够实现高程度的油电混合。采用全球独有的发动机和电动机深度混联的最佳配合方式,并导入100多千瓦的高功率电动机,革命性地提高了发动机和电动机动力的协同效应,实现了1+1>2的技术优势。混联式驱动系统的结构形式和控制方式充分发挥了串联式和并联式的优点,能够使发动机、发电机、电动机等部件进行更多的优化匹配。在汽车低速行驶时,驱动系统主要以串联方式工作;当汽车高速稳定行驶时,则以并联工作方式为主,从而在结构上保证了即使在更为复杂的工况下系统仍能工作在最优状态,因此,既有利于降低排放和油耗,也有利于动力控制。

再加上阿特金森循环系统燃油技术和电子无级变速系统的应用,使其完美兼顾了强劲的动力输出和高效的节能环保:动力表现上提升了13.8%,综合功率可高达140千瓦;噪音则降低了22.2%,油耗较同级别车型降低了41.7 %,CO2(二氧化碳)排放量与同级别汽油版车型相比减少了40%以上,CO(一氧化碳)、NOx(氮氧化物)、HC(碳氢化合物)的排放量也分别大幅减少了94%、90%、76%以上。

以技术超越  实现“双重价值”

2010年4月导入的凯美瑞混合动力, 以更高科技、更豪华、更环保的使用价值,为更多财富新贵和知识精英提供了更富社会责任感的消费新选择,极大强化了凯美瑞的产品竞争力和品牌价值。凯美瑞混合动力是在凯美瑞平台的基础上,按照豪华车型标准全新打造的环保、高科技车型,完美兼顾了动力性、燃油经济性与静谧性,满足消费者对车辆使用价值和体现自身社会责任感的双重需求,引领行业潮流的发展。

通过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协调驱动,凯美瑞混合动力的耗油量非常低,在90km/h定速行驶状态下的油耗是5.4 L/100km,在包括都市路面行驶等状况在内的综合工况油耗是6.0L/100Km。凯美瑞混合动力已经突破了中高级车的界限,实现了与小型车媲美的低油耗。凯美瑞混合动力还装备了瞬间燃耗仪表,用以表示ECO(环保)行驶状态。仪表环会根据车主的ECO (环保)行驶状态的三个阶段渐渐变成青色,从视觉效果上让车主可以一目了然地掌握车辆节能、减排的状况。车载导航系统的显示屏上还增设了显示燃耗履历的区域,目的在于提高车主们的节能和环保意识。超低油耗带来的超低尾气排放量,不仅为环保事业做出了一份贡献,更加彰显丰田对于社会的责任感。

“凯美瑞林”  播撒绿色希望

与此同时,广汽丰田还大力推广“绿色凯美瑞林”计划。凯美瑞混合动力下线之际,广汽丰田郑重承诺,每销售一辆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广汽丰田就会以车主的名义栽种一棵树,彰显出车主对低碳、环保所作出的贡献。目前,广汽丰田在厂区内规划了总面积为62000多平方米的种植区域,预计可种植6500多棵树,每年可预计吸收CO2150多吨。未来,随着凯美瑞混合动力影响力的扩大,“绿色凯美瑞林”将会推广到全省乃至全国,力争在社会上达到良好的示范效应!同时,为了强化车主的荣耀感和成就感,在树林发展到一定规模的时候,将会邀请车主们“回家”,到这里看看以他们的名字所命名的树木,共同探讨低碳汽车生活的心得。
 

(编辑 李鹏飞)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