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安阳车市 » 帮助中级车提升档次的“分水岭”配置盘点

帮助中级车提升档次的“分水岭”配置盘点

2011-06-20 14:3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水仙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俗话说,人靠衣服马靠鞍,在汽车领域也是如此。一款高档轿车或者大型SUV总能赢得路人艳羡的眼光,不过其巨大的开销也使得很多人望“车”兴叹;其实纵观我们最熟悉的中级车市场,同样能找到几种能够拉升车辆档次,让人仿佛置身于高级别车内的“分水岭”配置,它们不仅带动车辆档次提升,还能直接改善用车感受,让中级车用户也能轻松实现“面子”与“享受”的兼得。

配置一:双区全自动恒温空调
 
 

别克英朗全系标配双区全自动恒温空调

空调系统的进步,源于乘客对气温以及便利的需求,正是因为有人喜凉,有人喜热,碰巧这两种人又坐在了同一辆车的驾驶位和副驾驶位,所以才诞生了双区空调,通过对左右两侧空调出风口温度的独立调节,双区空调可以实现左右两个人身处不同的温度环境,而不会因为空调只能提供单一温度而“委屈”了谁。

全自动恒温空调则免去了人们需要经常调节空调温度及风量的烦恼。在不同环境下,比如太阳直射或阴凉处,车内气温会随环境变化,设置固定的温度和风量会导致车内温度忽高忽低;而全自动恒温空调则以车内温度探测器为依据,通过自动调节空调的出风量,实现车内气温的恒定舒适。

当双区空调遇到自动恒温空调,就诞生了双区全自动恒温空调,既满足不同人的温度要求,又不需要频繁调整,是目前空调配置的最高规格之一。目前装备双区恒温全自动空调系统的中级车型包括:英朗XT全系、英朗GT全系、速腾1.4T/1.8T车型、高尔夫6代1.6L顶配/1.4T顶配车型。

配置二:无钥匙/智能钥匙进入系统和一键式点火

 
 

无钥匙启动系统令用车便利性大增

无钥匙系统和一键式点火在近几年快速发展,其好处显而易见。驾驶者无需掏出钥匙按动按键锁车或者解锁,也无需将钥匙插在方向柱上启动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将钥匙放进裤兜,拉动门把手、按动按钮启动发动机。由于采用低频和射频双向通讯技术,汽车与钥匙之间可以完成复杂的双向身份认证,无钥匙系统在安全性上有了本质的提升,避免了不法分子截取遥控信号偷盗车辆的现象;其次,因为钥匙不用取出,所以也减少了遗失的机会。

无钥匙系统还有很多便利用法,比如将车辆停放在路边购买报纸,如果是普通钥匙,需要熄火、下车、锁车,而无钥匙系统则完全不必熄火,只需下车后锁车即可,避免了短时间内的重复点火。

配备无钥匙系统的中级车相对较少,主要集中在别克英朗XT 1.6T顶配/1.8L顶配车型、英朗GT 1.6T顶配/1.8L顶配车型、丰田卡罗拉2.0L车型、日产轩逸2.0L车型。

配置三:自动大灯
 
 

自动大灯简单却实用

自动大灯的技术含量并不高,主要功能是通过车内的光线感应器判断周围环境,选择自动开启或关闭大灯,帮助驾驶者在变化的环境中随时保持最佳视线状态。

自动大灯的加入不仅是舒适性的提升,更能够提升行车安全性,甚至可以避免一些因操作不当而造成的事故。比如当车辆驶入隧道,驾驶员无需寻找并转动车灯开关,便可通过行车电脑实现大灯的点亮,令精神更加集中以避免意外出现;又如在停车场偶尔能够看到忘记关闭大灯的车辆,如果大灯在车辆熄火后持续点亮,可能会耗尽蓄电池电源,导致车辆因蓄电池断电而无法打火,带给车主很大的不便,如果车辆装备了自动大灯,这种情况就能够通过车载电脑自动执行开关车灯,避免损耗。

总之,自动大灯以简单的原理和实用的功能提升了车辆使用的便利性,是中级车配备的一大进步,目前也得到了比较广泛的配备:别克英朗XT全系、英朗GT全系、大众高尔夫6代1.6L顶配以及1.4T顶配车型、日产轩逸除1.6L XE舒适版外全部车型、丰田卡罗拉GLX级别车型。

配置四:车载通信服务系统
 
 

车载通信系统的加入,令未来的用车方式发生变革

如果说科技的进步能够使得汽车更加绿色环保,那么车载通信服务系统的革新则赋予汽车更多的智慧。目前国内已经有Onstar安吉星、G-book和Carwings智行等多个服务品牌陆续进入市场,虽然水准参差不齐,但无一例外的将沟通服务带入汽车生活,简化了人车交互的过程,更增加了汽车带给人们的附加价值。

在中级车市场,装配车载通信服务系统的车型凤毛麟角,只有别克英朗XT和英朗GT 1.8L及1.6T全部车型配备了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可以实现包括碰撞自动求助系统、紧急救援系统、安全保障系统、车况监测系统、领航系统以及全音控免提电话在内的六大类服务;而除了别克英朗+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的组合之外,G-BOOK仅装备在丰田凯美瑞及以上级别车型,Carwings智行的配备则从日产天籁起步。

(编辑 王水仙)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