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e6对比荣威Ei5 西安网约车选哪个

既然一款是MPV、一款是休旅车,那么空间表现就很重要了。

比亚迪E6车身尺寸为4560*1822*1630mm,轴距达到2830mm。而长宽高分别为4544/1818/1509mm(含行李架1532mm),轴距2665mm。

比亚迪e6对比荣威Ei5 西安网约车选哪个-图1

其实尺寸上的差距是可以预料的,毕竟两款车严格来说并不属于同以级别,而真实的空间利用率才是更有说服力的数据。

比亚迪E6将庞大的电池系统放到了后尾箱及后座下方,看似宽大的车身实际可以利用的范围并不大,尤其是第二排坐姿和后备箱空间都有这样的问题。

比亚迪e6对比荣威Ei5 西安网约车选哪个-图2

而荣威Ei5由于休旅车的定位,再加上专为新能源车设计的底盘,电池布局并没有对车内空间产生影响。后备箱空间得到了充分的利用,容积可以达到578-1456L。

比亚迪e6对比荣威Ei5 西安网约车选哪个-图3

新能源汽车自然也要比比电池和三电技术。荣威Ei5采用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35kWh。能量密度达到了140.74wh/kg,而比亚迪E6则采用能量密度135WH/Kg的磷酸铁电池。

比亚迪e6对比荣威Ei5 西安网约车选哪个-图4

两种不同材质的电池也有着不同的特点,就目前的技术而言,磷酸铁锂电池单体能量密度通常在90-120Wh/kg之间,而三元锂电池单体能量密度可以达到200Wh/kg左右。

在常温下面,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差不多,但是在低温情况下,磷酸铁锂电池衰减比三元锂电池表现差很多。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出租车司机会反映比亚迪E6冬季亏电严重,而荣威Ei5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比亚迪e6对比荣威Ei5 西安网约车选哪个-图5

其实有数据显示三元锂离子电池预计在2018年的市场占有率将超过磷酸铁锂,同时,预计于2019年之后磷酸铁锂电池将逐渐从乘用车市场推出。

比亚迪e6对比荣威Ei5 西安网约车选哪个-图6

荣威Ei5有一项黑科技是比亚迪望尘莫及的,那就是高效制动能量回收-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Ei5是国内首用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的纯电动车型。这套系统可以用刹车能量延长续航里程,采用电机驱动液压制动,取代传统的真空助力器,摆脱对真空源的依赖。

比亚迪e6对比荣威Ei5 西安网约车选哪个-图7

在质量稳定性上,比亚迪E6还爆出了刹车失灵的问题,甚至普遍出现在出租车上。燃油车应做成新能源的弊端就很明显了。

上汽荣威

总体而言,荣威Ei5有着超越比亚迪E6点性价比、新能源技术,整体来说更适合家庭用户选择,在质量稳定性上,荣威Ei5也更有保障。

比亚迪e6对比荣威Ei5 西安网约车选哪个-图8

《解析荣威新能源:多项黑科技目标特斯拉》

《放眼未来 新四化战略让荣威成为时代先驱》

《原创平台优势尽显 荣威车型底盘有多强?》

陕西盛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9102206 地址:西安市六村堡收费站向南1公里路西

陕西盛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8633888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三桥天台路46号

西安新丰泰智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987132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北辰大道与欧亚大道十字东北角新丰泰汽车园

西安瑞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8580892 地址:西安市西沣公路58号 

陕西意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3669756 地址: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城七路与明光路十字向南50米路东

西安荣星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9113311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大庆路335号上汽荣威荣星源4S店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飞凡ER6 飞凡ER6 15.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