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未来 新四化战略让荣威成为时代先驱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想必各位都听过四化吧,四个现代化即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科学技术现代化简称“四化”。即使对四化的内容模糊了,这个词肯定还是记得很清楚的。殊不知,在现下的汽车行业,也都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四化战略,而最早提出这一概念的,则是上汽乘用车。

放眼未来 新四化战略让荣威成为时代先驱-图1

在汽车行业中,上汽率先提出了四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而后,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在今年更新了四化的概念——“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当很多车企还在准备布局新车,抢占市场的时候,上汽已经开始着眼未来,当然这条路自然是由荣威载着上汽前行。

新四化战略的布局,显示了上汽对于未来社会出行的前瞻探索,即出行动力更趋于新能源形式,出行工具更加聪明、交互性更强,出行更加环保和节能。

电动化

放眼未来 新四化战略让荣威成为时代先驱-图2

放眼未来 新四化战略让荣威成为时代先驱-图1

 

放眼未来 新四化战略让荣威成为时代先驱-图3

电动化是上汽集团四化概念中唯一不变且一直排在首位的内容,足以看出其战略意义。目前上汽拥有纯电动、插电混动和燃料电池三条技术路线。在荣威品牌下,已经推出了Ei5、ERX5、eRX5、ei6以及e950共5款新能源车型,占比达到总产品线的将近一半。

放眼未来 新四化战略让荣威成为时代先驱-图4

对于上汽和荣威来说,推出电动车可不仅仅是装个电池,换个电机的事。上汽这套EDU电驱动系统是自主品牌中为数不多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之一,也是国内自主品牌较早一批率先应用在量产车中的混动系统。这套系统主要由两个电机、两个离合器以及一个2挡减速齿轮组成。

放眼未来 新四化战略让荣威成为时代先驱-图5

在结构上,发动机、ISG电机和C1离合器连接,位于2挡减速齿轮的一侧;C2离合器和TM主驱动电机连接位于2挡减速齿轮的另一侧,通过两个离合器的开闭可以组合出6种不同的驱动模式,加上能量回收模式和外接充电,荣威 eRX5 一共具备8种工作模式,荣威e950也应用的是这套系统。 

放眼未来 新四化战略让荣威成为时代先驱-图6

在电动化的大潮之下,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汽油内燃机的主流,上汽荣威在这方面同样走在前列。搭载16T(1.0T排量)发动机的荣威i6,曾完成了连续33天、穿越中国30个相连省的77座城市,创下平均油耗2.99L/100km,并一举创造新的油耗吉尼斯世界记录,奠定了中国品牌在黄金排量3.0时代的地位。

智能网联化

放眼未来 新四化战略让荣威成为时代先驱-图7

放眼未来 新四化战略让荣威成为时代先驱-图8

上汽将网联化和智能化统一成智能网联化,或许是因为二者之间的联系相当密切吧。作为网红汽车的鼻祖,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合作打造的斑马智行系统现已全面应用于上汽集团旗下的荣威品牌上,原有的1.0系统已经在语音控制、内置功能、网络连接等方面走在了国内前列。随着用户需求的增加以及未来趋势的发展,斑马系统又把新的2.0系统提供给用户。

放眼未来 新四化战略让荣威成为时代先驱-图9

只需一句“你好,斑马”,便可让车主省下导航、多媒体操作等多重精力。 

放眼未来 新四化战略让荣威成为时代先驱-图10

早在 2015 年,上汽和阿里就合资成立了“阿里汽车”项目,双方共同投资 10 亿元在这项目上,而这个项目的第一个产品便是 YunOS 系统(即斑马1.0系统),这套车载系统率先搭载在荣威 RX5 上,荣威 RX5 “互联网汽车”的称号也这是来自于此。在经过荣威RX5的考验之后,斑马智行和荣威RX5二者相辅相成,共同走红。到现在,斑马智行也已经配备在上汽乘用车下的名爵品牌商,而且上汽还与神龙汽车合作,将搭载斑马智行2.0搭载在东风雪铁龙车型上。

共享化 

放眼未来 新四化战略让荣威成为时代先驱-图11

共享,是互联网时代的重要关键词,如共享单车、共享雨伞都已问世。共享汽车同样已经不再陌生,在实现了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城市的未来,或许就不再会有私人拥有汽车,所有人都选择在出行时租用自动驾驶的共享汽车。未来的荣威也或将从整车制造厂向出行服务提供商的角色转变。上汽也瞄准新能源汽车分时共享领域,成立了环球车享,计划未来四年运营规模覆盖全国超过100个城市,运营车辆达到30万辆。

国际化

国际化是上汽新四化中的新概念,而2018年是上汽乘用车的出口元年。上汽旗下的名爵品牌现已在泰国建立工厂,兄弟品牌荣威走出国门之路还会远吗?

写在最后:在以往认知中,宏大、宽泛的战略似乎总是哪些跨国公司的事,自主车企的主要任务是做好车,与合资车企抢占份额。但是上汽荣威的格局却不局限于此,在车型产品力提升的同时,对用户服务、行业发展有着自己的认知和探索。当然,前路漫漫,上汽荣威的前进之路肯定不会一帆风顺,但是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我们应当给它一些时间和期待。

陕西盛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9102206 地址:西安市六村堡收费站向南1公里路西

陕西盛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8633888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三桥天台路46号

西安新丰泰智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987132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北辰大道与欧亚大道十字东北角新丰泰汽车园

西安瑞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8580892 地址:西安市西沣公路58号 

陕西意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3669756 地址: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城七路与明光路十字向南50米路东

西安荣星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9113311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大庆路335号上汽荣威荣星源4S店

荣威RX8
荣威RX8 网友评分 : 4.85
参考价 : 16.3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