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荣威新能源:多项黑科技目标特斯拉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解析荣威新能源:多项黑科技目标特斯拉 新能源会是汽车的未来。这样的观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而自主品牌中但凡有点实力的厂商都在开发自己的新能源技术。

也许你印象中的国产新能源老大是BYD,但是我们今天要介绍的则是另一家有着“王者气息”的自主品牌:上汽荣威。

解析荣威新能源:多项黑科技目标特斯拉-图1

其实上汽荣威可以说是自主品牌的一股清流,他们似乎不怎么会“营销”、不怎么会把自己包装成“网红企业”,而是像一个“技术宅”,会的只是潜心钻研。而通过多年项目实战锻炼和积累,上汽荣威已经在新能源的核心技术领域——“三电”(电驱、电池和电控)领域形成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技术水平。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家低调、务实的车企。

纯电动领域弯道超车

在纯电力领域,不得不说的就是三电系统(电驱、电控、电池)。

解析荣威新能源:多项黑科技目标特斯拉-图2

荣威在纯电动休旅车Ei5上搭载了全新的Hair-pin绕组(Hair-pin俗称发卡电机,是一种全新的绕组技术。它将电机普通的绕组换成了一种形似发卡的绕组),使电机有着较高的功率密度。

解析荣威新能源:多项黑科技目标特斯拉-图3

EDS 电驱动系统也是一项关键配置,从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数据上看,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55N·m,介于内燃机1.2T-1.4T 的动力水平,驾驶感受平缓,没有纯电动车提速突兀感,这里边包含了上汽独创的驱动技术,或者说叫高度定制化,这和某些热销新能源直接从燃油改电动有着本质上的差别。

解析荣威新能源:多项黑科技目标特斯拉-图4

而荣威真正的黑科技在于电池,例如荣威ERX5采用的NCM高能量密度锂电池,这套电池组能量密度135.3Wh/kg,在同级别中中处于绝对的领先。

BMS 电池管理系统能力同样重要,续航里程、充电效率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解析荣威新能源:多项黑科技目标特斯拉-图5

解析荣威新能源:多项黑科技目标特斯拉-图6

上汽作为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对动力电池衰减做出质保承诺的企业,更是对Ei5提出了8年20万公里动力电池衰减不超过30%承诺。这得益于上汽新能源为Ei5全新开发了VCU硬件,并为其搭载了相应的电控系统。

解析荣威新能源:多项黑科技目标特斯拉-图7

相比只敢保电芯的厂商,荣威新能源的负责态度非常值得称赞。

荣威Ei5
荣威Ei5 网友评分 : 4.94
参考价 : 15.2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