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荣威新能源:多项黑科技目标特斯拉

混动车型不只是加块电池那么简单!

除了纯电动领域,荣威在混动技术上也下了功夫。荣威的混动核心技术就是油电高效混合、平顺切换,这点上即使是国内发展较早的也没有做到。另外,荣威有专门油电混合结构(EDU),电始终用不完,永远平顺下去。

解析荣威新能源:多项黑科技目标特斯拉-图1

而仔细研究荣威的混动系统,可以发现这是非常智能聪明的设计思路与工作逻辑,兼顾了性能与高效。

荣威EDU有8种工作模式交替配合,深度互补,与一些品牌宣传的双模不同,打个比方同样是打网球,荣威是两个人同时在场的双打,比亚迪就是一人在场上一人在场下的双打,打完一轮换个人,场上永远是两人对一人。

解析荣威新能源:多项黑科技目标特斯拉-图2

在同样需要电池、电机、电控的基础上,荣威研发全新的传动装置,来混联发动机与电动机的动力输出,协同互补。

解析荣威新能源:多项黑科技目标特斯拉-图3

在荣威的混动系统中,与发动机匹配的,就是整套混动系统最核心的执行机构——EDU电驱变速箱。EDU内部采用了平行轴形式的齿轮轴系,其中输入轴设置有两挡齿轮,并通过啮合的形式与同步器连接,经由差速器将动力输出到半轴。类似于两挡半自动变速,实现电驱与内燃机的互补并联,保证内燃机始终处于高效率工况,从原理机制上满足省油的第一诉求。

而这套EDU智能电驱变速箱,也正是上汽的黑科技,几乎可以说是位列世界三大领先混动技术行列的存在。

解析荣威新能源:多项黑科技目标特斯拉-图4

其实很多消费者被前期一些新能源厂商带上了歪路,认为混动就只是燃油车加上块电池就可以了。但实际情况却是,这些车型满电满油是性能“赶超”超跑,一旦没电,反而更加费油,甚至性能也会大打折扣。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