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品们看到这台车都方了! 全新荣威RX8

竞品们看到这台车都方了! 全新荣威RX8-图1

最近笔者迷上了《十三邀》,记得采访马东关于大众娱乐的时候,马东反问许知远“我们曾经精致过吗?”在生活中,千百年来,我们在追求精致,人嘛必须有希冀、有愿景。毕竟真正的精致富丽、奢靡浮华是帕累托法则中那20%。

之前荣威发布RX5、RX3的时候笔者就为这样干净整洁而不落俗套的设计所吸引,今天这款全新RX8的出现又将精致、格调做出了新的高度。

竞品们看到这台车都方了! 全新荣威RX8-图2

第一眼这款RX8给我的印象就是大,它的大不仅限于有形的威武,也见于无形的气场。新车前脸依然是荣威家族设计,宽阔的中网与两侧LED大灯相接,看起来更加宽阔。雾灯处四颗LED组成的灯组很符合当下中国人的审美需求,整个前脸四个角的灯组给人四平八稳的感觉。

竞品们看到这台车都方了! 全新荣威RX8-图3

这里必须要详细说一下荣威RX8的前大灯,其采用全LED光源,远近光灯组为一体式布局,光源采用LUMILEDS技术领先的LUXEON Altilon系列5芯片解决方案,光通量可达到2000lm。其辅助近光灯选用LED透镜模组 1*2高性能芯片用来补充近光照明。

竞品们看到这台车都方了! 全新荣威RX8-图4

竞品们看到这台车都方了! 全新荣威RX8-图5

侧后方看,几处直来直往的线条元素与刚毅的折角进一步加深了笔者对这台车稳重的印象。一台体形很大的车需要一款气场足够的轮圈,全新RX8配备的20英寸大轮圈让下盘在视觉上更加协调。但同时又不是头脑简单那种,360°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粗壮的行李架,这些配置在这台车上都很实用。

竞品们看到这台车都方了! 全新荣威RX8-图6

全新RX8它的车身尺寸为4932*1930*1840mm,轴距为2850mm。数据层面面对汉兰达、锐角等合资品牌也不落下风,为内留足了设计空间。可以看得出来,荣威RX8的车身尺寸、外观设计特点以及配置点都非常直接的击中了中国消费者对这个级别车型的审美需求与使用需求。

竞品们看到这台车都方了! 全新荣威RX8-图7

内饰大体上也是荣威家族化的设计布局,但不同的是在RX8身上可以看到更多豪华感与成熟感,不少地方采用了实木的装饰,几乎所有的按键都是金属材质,缝线部分也都做的十分细腻,可以看出这款车的定位与目标是相对成熟稳重的人群。

竞品们看到这台车都方了! 全新荣威RX8-图8

方向盘依旧是三幅式的,集成了众多功能,而更大面积的镀铬金属材质看起来、摸起来、按起来都精致不少,换挡拨片也同样是金属的。仪表盘采用物理指针与液晶大屏幕相结合的方式,值得一提的是液晶屏幕在车辆行驶的时候采用虚拟的形式,呈现了诸多主动安全以及车辆行驶的信息;同时这款大屏幕还能联动导航地图,这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视线转移,让驾驶者更专注于行驶。

竞品们看到这台车都方了! 全新荣威RX8-图9

斑马系统可以说是目前车载智能网联系统中,功能最强大的系统之一,同时也直观、好操作等实用主义的色彩。RX8的大屏幕清晰度与操作反馈都很优秀,可以看到大屏幕中按键点位的设计块都比较大,操作起来直观、明了,能够减少误操作的可能。

竞品们看到这台车都方了! 全新荣威RX8-图10

RX8的按键并不算多,在排挡杆这儿集成了如AUTO HOLD、电子驻车、起停、方向盘加热、360°环视以及空气净化等功能,可以说配置还是非常齐全。

这款RX8搭载了TOD四驱系统,通过右侧的旋钮可知总共有6种四驱模式可选,同时旋钮后方还有陡坡缓降的按键。

竞品们看到这台车都方了! 全新荣威RX8-图11

到了第二排依然处处彰显精致,空间方面对于这么大一款车无需担心,第二排座椅可独立前后调节,可以看到调节的范围很大。后排的空调控制系统同样采用金属按键,质感不俗,同时加入了第二排座椅加热。扶手箱同样做工精致,摸起来很有高级感。

竞品们看到这台车都方了! 全新荣威RX8-图12

第三排的空间其实也不差,至少笔者(172cm,85kg)坐进去并不感到局促,剧院式的设计让第三排的视野也相当不错。扒开第二排座椅,这样的进出空间挺方便的,不会觉得很狼狈。

竞品们看到这台车都方了! 全新荣威RX8-图13

RX8的全景天窗非常大,一直延伸到第三排头顶,整个车内感觉很通透、很敞亮。这里有一个细节笔者认为是加分项,这款RX8的每一个车窗都做的非常大,所有座位的视野条件都很好,带着一家老小出去旅行,美丽的风景可以照顾到每一个人。

竞品们看到这台车都方了! 全新荣威RX8-图14

既然是这么大的车型了,后备箱的空间更不需要担心。在上图5座模式下,笔者觉得自己躺进去都不是问题,将第三排座椅竖起来之后,目测28英寸的行李箱还是能放进去,反正笔者是十分满意的。电动尾门,在这个级别也不稀奇了。

竞品们看到这台车都方了! 全新荣威RX8-图15

竞品们看到这台车都方了! 全新荣威RX8-图16

全新荣威RX8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60Nm,匹配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这款车拥有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搭载了一套TOD全时四驱系统,AUTO模式下会以前40后60的比例分配动力,当电脑检测到车轮打滑时也会在0%-100%之间切换。中央差速器为多片离合结构,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可以放大2.48倍。后轴的摩擦片式机械限滑差速器在侦测到两侧车轮有一定转速差时会自动锁止,将动力传递至有附着力车轮,从而提升脱困能力。(网上车市 2018年4月15日 成都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