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灯不服奥迪/舒适吊打丰田 荣威RX8大灯/座椅解析

这年头SUV成为了新的市场热宠,七座SUV更是未来具有大潜力的热门车型荣威RX8便是为此市场推出的大7座SUV。此前我们已经对这款车做了详细的试驾体验,但今天我们继续把这台车做一个细化的解析,这次LED大灯和乘坐空间是我们的重点。

-图1

想要把车造的有神韵,在灯具上也一定要下功夫。都说奥迪玩儿灯的行家,其实不在豪华品牌阵营中的 荣威玩儿灯也有一套。荣威RX8这款颜值宣称能领先同级车型、比肩高档品牌的LED大灯在技术方面有哪些亮点呢?想必大家和我一样都很感兴趣。

LED大灯和其他光源的区别

-图1

目前市面上有三种大灯类型,分别是卤素大灯、LED大灯和氙气大灯,这三种大灯也各有优缺点。卤素大灯发光原理与白炽灯相同,都是钨丝发光,是我们最常见到的大灯光源。优点是技术成熟、成本低廉。但发热量高、寿命短、亮度低,是卤素最大的缺点。

-图1

而我们所熟知的氙气大灯,英文简称是HID,其最早应用于航空运输上。其内部充满包括氙气在内的惰性气体混合体,没有卤素灯所具有的灯丝。其发光原理是通过启动器和电子镇流器,在两个电极之间形成电弧并发光。因为氙气灯的存在类似“预热”的启动时间,所以点亮大灯后需要三四秒才能达到额定亮度,这也是氙气大灯的最大弊端。

-图3

-图1

而我们今天的主角LED大灯,便具有许多优势,因为采用发光二极管,所以具有体积较小的优势,也是现在灯具设计师的最爱,可以组装成各种形状,可以明显提升整车的逼格。但由于初期成本较高。加之LED光源的方向性很强,所以灯具设计需要考虑LED特殊光学性。所以想要把LED大灯做出色,没点真功夫恐怕真的不行。

自己改装大灯有哪些隐患

-图4

目前国内改装大灯的店铺不少,但山寨或小厂出品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问题也多出现在稳定器上,并且质量无法保证的氙灯产品的线路也会造成车辆存在安全隐患,错误的安装或使用劣质产品可引发车辆自燃事故。时间久了也很出现密封不严,大灯在下雨天起水雾的问题。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验车时,大灯经过私自改装是通过不了国家年检的。为了不必要的麻烦和隐患,还是用原厂大灯比较踏实。

知名大灯供应商

-图5

荣威RX8的大灯的供应商来自大家熟悉的小糸。改过大灯的人应该知道,小糸透镜应该算是改灯中的顶级产品了。这家创建于1989年的中外合资企业如今已经成为国内车灯市场绝对的佼佼者。

荣威RX8全LED灯组解析

-图6

 

-图2

-图3

-图9

-图10

-图11

-图12

荣威RX8采用全LED前后整灯,是时下高端车十分流行的趋势。RX8的大灯采用了一体式LED透镜模组,光源采用LUMILEDS技术领先的LUXEON Altilon系列5芯片,光通量可达到2000流明,性能优秀。荣威RX8前照灯采用了众多复杂的生产工艺(局部镀铝、透明镀铝、局部皮纹、激光皮纹、激光镭雕、柔光电镀),多见于豪华品牌车型;精密的结构与复杂的工艺,将荣威RX8的大灯打造成一件精致的艺术品,突显豪华。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