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等你的“蛙”了 不如买辆MPV带家人去旅行吧

宝骏730

指导价:6.08-10.88万元

早期上市的自主品牌MPV很多都没能摆脱微面的形象,而宝骏730则是例外,修长的车身、大嘴式的中网、锋利的线条,新款的车型还加入了LED大灯以及日间行车灯,俨然是一辆很家用化的MPV。从月销量轻易就破三万的成绩中不难看出,宝骏730的造型是消费者所喜欢的类型。

宝骏汽车  1.5T DCT旗舰型 正前

宝骏汽车  1.5T DCT旗舰型 左前正45度 宝骏汽车  1.5T DCT旗舰型 左后正45度

至于内饰,说精致其实也不为过,特别是中高配的车型,木纹饰板、石英钟表、悬浮式的中控屏,还配合一些镀铬饰条的装饰。略带些许德系车的质感,但原创度又十分高。多媒体系统的导航、手机互联、倒车影像等功能都一应俱全,内饰设计和功能都与家用轿车无异。

宝骏汽车  1.5T DCT旗舰型 大中控全景

宝骏汽车  1.5T DCT旗舰型 方向盘 宝骏汽车  1.5T DCT旗舰型 中控台

宝骏730的座椅采用2+2+3的布局,座椅填充厚实,乘坐舒适性不错。空间方面,以身高172cm的体验者为例,在驾驶席能取得一拳的头部空间,第二排的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就算移动到最前处,依然能有接近两拳的腿部空间,此时第三排也能获得一拳的腿部空间,而且第三排的坐姿不算低。如果要搭乘七人的话,宝骏730应该是今天的三车里面最舒服的一款了。

宝骏汽车  1.5T DCT风尚型 前排座椅

宝骏汽车  1.5T DCT风尚型 第二排座椅 宝骏汽车  1.5T DCT风尚型

动力方面,宝骏730提供的选择还是比较多的,分别有1.5L发动机搭配5MT变速箱的,最大马力112Ps,再有就是1.8L发动机搭配5MT或者5AMT变速箱的,最大马力137Ps,最后则是1.5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MT或者6挡双离合的变速箱,最大马力150Ps。

宝骏汽车  1.5T DCT旗舰型 发动机舱

宝骏汽车  1.5T DCT风尚型 换挡杆 宝骏汽车  1.5T DCT旗舰型 底盘

这众多动力系统中,笔者驾驶过其中的1.8L+5MT的车型,稍微聊一下。操作体验上,离合比较轻,宽容度也比较大,挡杆的吸入感虽然不算十分明显,但是挡位很清晰,挂挡还算轻松的。初段的动力表现比较轻快,不会给人很肉的感觉,但是高速巡航时发动机转速会比较高,这对NVH和燃油经济性都不利。至于底盘,滤震的效果是不错的,但如果能再紧致一点,会更好。

别等你的“蛙”了 不如买辆MPV带家人去旅行吧-图1

对于一辆MPV来说,最重要的当然不是操控和动力,而是空间、舒适性,最好还能够兼顾一点载物的需求。宝骏730就是这么一款MPV,它可能不是最好的,但却能够兼顾MPV消费者大部分的需求,也难怪销量会这么好。

总结:

三款车在都是在十万以下就可以成交的自主品牌MPV,但它们却不甘于做一辆平凡的MPV,宋MAX的高颜值、M50V的平顺动力、宝骏730的实用性,都是各自的看家本领,带家人出游都能有很不错的体验。不说那么多了,得去看看我的蛙回家了没。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