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等你的“蛙”了 不如买辆MPV带家人去旅行吧

“我的蛙怎么整天呆在家还不出去”“我的蛙都出去24小时了怎么还不回来”最近刷朋友圈的时候偶尔会遇到这些奇怪的语句,不用惊讶,并不是因为大家都改行养青蛙去了,而是最近流行一款“养青蛙”的游戏,中文名叫“旅行青蛙”。玩法很简单,你帮APP里的青蛙准备出行的食物和用品,青蛙就会出去旅行,回来的时候就会给你带上各种各样的特产以及明信片。

别等你的“蛙”了 不如买辆MPV带家人去旅行吧-图1

这个来自日本的游戏,迎合了日本御宅族的心理:身在家中动动手指,既有养成类游戏的体验,又有一只“蛙”替他们出去旅行。但游戏归游戏,作为行动派的我,更热衷于自己动身去旅行,而一辆能够满载7人、拥有舒适驾乘体验的MPV定是最佳的出行伴侣,所以今天必须给大家推荐3款出自本土品牌的高性价比7座MPV。

别等你的“蛙”了 不如买辆MPV带家人去旅行吧-图2

比亚迪宋MAX

指导价:7.99-11.99万元

同为自主品牌MPV的宋MAX与很多竞争对手不同的是,它已经摆脱了“面包车”的形象,线条流畅、简洁,Dragon Face前脸也相当的大气,配合全LED灯组,十分有设计感。能够把外观设计做到如此协调,宋MAX已经可以跟GL8、奥德赛这些合资车型相提并论了。

比亚迪  1.5T 正前

比亚迪  1.5T 左前正45度 比亚迪  1.5T 左后正45度

内饰采用了简洁化的设计,颜色也比较统一,主要为黑色,加上银色装饰条的点缀,符合宋MAX略带商务化的形象。除此以外,特色的细节还是不少,如方向盘上面红色的“宋”字,辨识度极高,还有中控台上的12.8英寸超大屏,基于安卓打造的多媒体系统,功能丰富自然不用多说。唯一的槽点大概就是挡把前方的实体按键,操控便利性一般。

比亚迪  1.5T 大中控全景

比亚迪  1.5T 方向盘 比亚迪  1.5T 中控台

与常见的MPV不同,宋MAX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虽然进出第三排不太方便,但第三排可以成为两张独立的座椅,满载七人时对舒适性也有帮助。空间方面,以身高181cm的体验者为例,在驾驶座能取得两拳的头部空间,在第二排则能取得一拳三指的头部和一拳两指的腿部空间,而坐进第三排之后,膝盖和头部都已经接触到座椅和车厢。对于一辆MPV来说,除了第三排座椅有待提升以外,整体算是中规中矩的。

比亚迪  1.5T 前排座椅

比亚迪  1.5T 第二排空间 比亚迪  1.5T 第二排座椅

动力方面,现阶段宋MAX只提供一款1.5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4Ps,最大扭矩240N·m,与之搭配的是6挡手动或者6挡双离合的变速箱,后悬架则为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架。

比亚迪  1.5T 发动机舱

比亚迪  1.5T 换挡杆 比亚迪  1.5T 底盘

初段的起步表现不错,油门踩深点甚至会蹿,但是中后段的动力输出就比较平庸,特别是在高速,超车并不算轻松。底盘对细碎颠簸的过滤还是颇有效果,但是面对较大的颠簸时还是会体现出非独立悬挂的弱点:略显生硬,处理不够干脆。

别等你的“蛙”了 不如买辆MPV带家人去旅行吧-图3

外形好看,空间实用,虽然动力调校和底盘质感依然有提升的空间,但是跟同价位的其他自主品牌对手相比,宋MAX作为家用MPV还是相当合适的,也难怪它上市以来几乎都处于供不应求的情况。

宋MAX
宋MAX 网友评分 : 4.79
参考价 : 7.99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