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头等舱里飙车是什么感觉?让领克01告诉你

在之前的《清华测试》中,我们已经对领克01的加速和油耗进行了全方位的测试,其表现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不过对于一款家用的SUV来说,光有良好的加速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显然是不够的,乘坐是否舒适也是消费者在购车所考量的标准之一。本期的《清华测试》将对领克01的舒适性进行测试,这其中包含了车速表校准以及平顺性两个测试项目,看看它的真实表现是否符合你的预期。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清华大学提供测试数据,网上车市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坐在头等舱里飙车是什么感觉?让领克01告诉你-图1

测试车型回顾

乘坐舒适性令奥迪Q3汗颜 清华测试领克01舒适性-图2

在公布测试结果之前,我们先对测试车型进行一下简单的回顾。本次测试的车型为售价22.08万元的领克01 2.0T四驱劲Pro版,其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领克01搭载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0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配置方面,这款四驱劲Pro版的领克01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前/后倒车雷达、全景摄像头、ESP车身稳定程序等功能。

注:由于测试项目全部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该测试场地属于保密单位,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和动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

测试仪器介绍

乘坐舒适性令奥迪Q3汗颜 清华测试领克01舒适性-图3

乘坐舒适性令奥迪Q3汗颜 清华测试领克01舒适性-图4

我们采用的是英国瑞思捷RACELOGIC公司推出的VBOX Ⅲ车速测试仪,工作频率可达100Hz,可以说是目前最专业的汽车性能测试仪器。而目前国内大部分汽车媒体进行加速制动测试所使用的D-BOX或P-BOX可以看作是VBOX的精简版,在精度方面自然无法与V-BOXⅢ相比。V-BOXⅢ车速仪是《清华测试》中使用频率最高,同时也是十分重要的测试仪器,在加速、车速表校准以及未来的制动性能等项目中均能看到它的身影。

车速校准表

乘坐舒适性令奥迪Q3汗颜 清华测试领克01舒适性-图5

乘坐舒适性令奥迪Q3汗颜 清华测试领克01舒适性-图6

车速表是驾驶员控制车辆速度的唯一依据,精准度十分重要,而且车速表显示的数值与实际车速的偏差不易过大或过小,实际测量值应略低于车速表显示值为佳。通过V-BOXⅢ车速仪实测的结果与车速表显示值对比发现,领克01的实测值,略低于车速表的显示值。在60km/h和80km/h匀速状况下的车速表偏差在5km/h,在100km/h和120km/h工况下的偏差分别为6km/h和7km/h,在时速增加之后,数值会有所增加,不过整体偏差浮动不大。总体而言,领克01的车速表还是很有利于驾驶员对车辆车速进行掌控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