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市纯电动车盘点 27款新车/超半数是SUV

2017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迅猛,全年销量突破70万辆大关,同比增速超50%。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量超40万辆,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销售主力。数据中不难看出,人们的汽车消费理念正在逐步转变,绿色环保、后期使用成本低等优势,让纯电动汽车越来越“吃香”。网上车市梳理各大车企2018年新车规划后发现,将会有27款纯电动车型上市,其中超半数为SUV车型

2018上市纯电动车盘点 27款新车/超半数是SUV-图1

2018年27款纯电动车上市 超半数续航超300km-图1

大众e-Golf 

亮点:基于MQB平台打造

2018年大众/宝马等品牌推27款 最低-图1

2018年大众/宝马等品牌推27款 最低-图2

e-Golf是大众将于今年3月1日上市的一款纯电动紧凑型轿车。新车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动力方面配备由锂离子电池组(容量为35.8kWh)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电动机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9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9.6s,综合续航里程255km。此外,新e-Golf配备了12.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盘、自动预碰撞警示系统、盲点监测、ACC自适应巡航等。

宝马BMW i3 

亮点:新增性能版车型

2018年大众/宝马等品牌推27款 最低-图3

2018年大众/宝马等品牌推27款 最低-图4

i3是BMW i品牌旗下的一款纯电动两厢轿车,目前以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中期改款的i3最大的变化在于新增性能版车型——i3s,相比普通版车型,新车动力更加强劲,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为269Nm,分别超普通版车型11kW、20Nm。此外,将于今年上市的新BMW i3增加了墨尔本红和皇家蓝2种配色。

捷豹 I-PACE 

亮点:0-100km/h加速仅需4s   

2018年大众/宝马等品牌推27款 最低-图5

2018年大众/宝马等品牌推27款 最低-图6

I-PACE是捷豹即将在华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定位高性能紧凑型SUV,基于eDM电动车平台打造。新车搭载两台电动机,最大功率294kW,峰值扭矩700Nm,0-100km/h加速仅需4s。新车配备90kWh液冷式锂离子电池,在50kW直流充电环境下,只需90分钟即可充满80%电量,两小时左右即可完全充满。

广汽丰田 紧凑型SUV 

亮点:悬浮式车身设计

2018年大众/宝马等品牌推27款 最低-图7

2018年大众/宝马等品牌推27款 最低-图8

去年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发布了E Concept电动概念车。广汽丰田表示将于今年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型,或基于这款概念车打造。新车采用双色车身设计,整体造型较为年轻。车身侧面的B、C、D柱处进行了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动力方面的消息,目前厂商尚未公布。

一汽丰田 紧凑型轿车 

亮点:双色车身设计  

2018年大众/宝马等品牌推27款 最低-图1

2018年大众/宝马等品牌推27款 最低-图9

2017年第15届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发布一款紧凑型纯电动轿车。新车基于天津一汽骏派A70E打造,采用双色车身设计。动力方面,一汽丰田纯电动轿车或搭载与骏派A70E相同的动力系统,电动机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228Nm,最大续航里程有望超200km。

吉利新帝豪EV

亮点:续航提升至400km

2018年大众/宝马等品牌推27款 最低-图10

2018年大众/宝马等品牌推27款 最低-图11

帝豪EV300是吉利于2017年3月推出的一款电动轿车。根据吉利规划,将于今年推出新帝豪EV车型。在去年的iNTEC技术品牌发布会上,吉利提出2018年旗下FE纯电动平台各个车型的续航里程将提升至400km,每百公里耗能降至13kWh。

荣威Ei5

亮点:续航里程301km

2018年27款纯电动车上市 超半数续航超300km-图2

2018年大众/宝马等品牌推27款 最低-图13

Ei5是荣威即将推出的一款纯电动旅行车,已于去年的广州车展发布。新车配备的动力系统与ERX5相同,由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和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55Nm的电动机组成。国家工信部信息显示,荣威Ei5搭载两款动力系统,最大续航里程为301km,其配备的快充系统,40分钟便可充满80%的电量。

东南DX3 EV

亮点:续航里程310km

2018年大众/宝马等品牌推27款 最低-图14

2018年大众/宝马等品牌推27款 最低-图15

DX3 EV是东南汽车即将推出的一款小型纯电动SUV,于2017年第十五届广州车展正式发布。新车外观基本延续了现款DX3的设计,细节处加入EV标识。动力方面,DX3 EV搭载一套由电池组和最大功率90kW的电动机组成,续航里程310km。在这套动力加持下,最高车速可达130km/h。

宝沃BXi7

亮点:0-100km/h加速仅需6.5s

2018年大众/宝马等品牌推27款 最低-图16

2018年大众/宝马等品牌推27款 最低-图17

BXi7是宝沃品牌即将推出的一款纯电动中型SUV,已在2017年4月举办的上海车展正式发布。新车搭载的动力系统由三元镍钴锰酸锂电池组和最大功率89kW,峰值扭矩195Nm的永磁同步电动机组成。宝沃BXi7最高车速达到195km/h,续航里程达230km。

汉腾X5 EV

亮点:前脸加入水滴设计元素

2018年大众/宝马等品牌推27款 最低-图2

2018年大众/宝马等品牌推27款 最低-图3

X5 EV是基于汉腾X5打造的一款纯电动SUV,将于今年正式上市。新车外观大致延续了汽油版车型的设计,前脸加入的“水滴”设计元素成为新车的一大亮点。动力方面,汉腾X5 EV搭载一套由容量为129Ah的锂离子电池组和最大功率95kW,峰值扭矩260Nm的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网上车市 2017年1月3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