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雷克萨斯开启电动车攻势 7款产品即将上市

丰田(包括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以及雷克萨斯)目前在华已布局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以及雷克萨斯CT 200h等多款新能源车型,未来还将加大对于该领域的研发力度,推出更多新产品。网上车市梳理了丰田新车规划后发现,2018年丰田预计将向市场投放7款电动车。无论你是喜欢居家舒适包裹感强的轿车,或是空间更大能陪你撒欢的SUV还是充满激情带你血脉喷张的跑车,在今年丰田的电动车阵容中都可以看到。

丰田/雷克萨斯开启电动车攻势 7款产品即将上市-图1

丰田明年将推7款新电动车 含纯电SUV/混动跑车-图1

一汽丰田 卡罗拉PHEV

亮点:卡罗拉家族完成全擎布局 首款插电混动车

丰田/雷克萨斯开启电动车攻势 7款产品即将上市-图2

目前,一汽丰田卡罗拉家族覆盖了自然吸气(1.6L车型、1.8L车型)、涡轮增压(1.2T车型)和双擎动力(1.8L油电混动车型),插电混动车型的推出将进一步完善卡罗拉家族产品竞争力,实现全擎布局。卡罗拉PHEV同雷凌PHEV依托TNGA架构打造,燃油经济性大幅提升,预计每百公里油耗将维持在2L左右。

一汽丰田 换代卡罗拉双擎

亮点:车身造型全新设计 轻量化车身

丰田/雷克萨斯开启电动车攻势 7款产品即将上市-图3

卡罗拉双擎于2015年由一汽丰田开始生产,推出已有3年时间。目前市场在售的卡罗拉双擎为2017款,第十一代车型。全新一代卡罗拉双擎已在海外完成测试,即将在天津工厂投产。新车将依托丰田TNGA架构打造,在车身轻量化、操控性、燃油经济性上都会有较大提升。动力方面,卡罗拉双擎将搭载1.8L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峰值扭矩142Nm,电动机最大功率53kW,峰值扭矩207Nm。

一汽丰田 纯电动车

亮点:外观全新造型设计 车身双色涂装

丰田/雷克萨斯开启电动车攻势 7款产品即将上市-图4

一汽丰田纯电动车前进气格栅为密闭式设计,配合黑色引擎盖及黑色车顶营造撞色视觉效果。大灯组造型为三角形,内部配有透镜,雾灯区域以及前格栅处配有镀铬装饰。目前官方并未公布动力信息,参考天津一汽骏派A70E,有望搭载一台80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228Nm,电池组容量32.24kWh,工信部信息显示续航里程为205km。

广汽丰田 雷凌PHEV

亮点:首次搭载插电混合动力 油耗有望下降至2L

丰田/雷克萨斯开启电动车攻势 7款产品即将上市-图5

2017年上海车展期间,丰田正式宣布TNGA全球架构向中国导入,并定名——丰巢概念。原任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大西弘致表示:“丰田中国将会在2018年量产插电式混合版卡罗拉和雷凌车型,将会进行重大改款。”众所周知,插电混动车型比油电混动车型更省油。目前雷凌双擎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2L,在基于TNGA架构打造且更换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后,雷凌油耗将大幅下降,预计下探至每百公里2L左右。

广汽丰田 E Concept量产版

亮点:都市电动SUV 车头前脸配LED显示屏

丰田/雷克萨斯开启电动车攻势 7款产品即将上市-图6

广汽丰田E Concept整体造型与传祺GS4相似,但前脸进行重新设计,前进气格栅配一块LED液晶显示屏,可显示用户提供的信息。车身侧面,广汽丰田E Concept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同时搭配行李架。尾部方面,新车的尾灯造型细长,采用全LED灯组。底部两侧的伪排气设计更突显整车的运动感。

全新雷克萨斯LS 500h

亮点:预售97万起 配备12.3英寸中控显示屏

丰田/雷克萨斯开启电动车攻势 7款产品即将上市-图7

全新LS 500h前进气格栅采用纺锤式家族设计,配合全新样式的前大灯,极具攻击性。内饰一体式仪表盘将车况信息显示在同一高度,中控台仅有少量实体按键,中央空调出风口上方配12.3英寸的中控大屏,整体造型时尚、简洁。动力方面,新车搭载3.5L多级混合动力系统,匹配E-CVT模拟10速变速箱。

全新雷克萨斯LC 500h

亮点:百公里加速5s以内 科技配置丰富

丰田/雷克萨斯开启电动车攻势 7款产品即将上市-图8

全新LC延续了雷克萨斯LF-LC概念车的整体造型,车体线条十分低矮紧凑,突出的前扰流板和后扰流板向外延伸。内饰大部分配置更偏向驾驶员一侧,配有大尺寸的液晶仪表盘和液晶显示屏。国内排放标准严苛,新车仅提供3.5L多级混动系统,综合功率264kW,匹配E-CVT模拟10速变速箱。(网上车市 2018年1月3日 北京报道)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