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本田/日产发力2018年 密集投放12款电动车

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迅猛发展,更多车企正铆足全力加速产品布局。日系车企涉足新能源领域开发较早,积累了大量技术储备,目前正加大产品投放力度。网上车市梳理了丰田本田日产新车规划后发现,2018年三大日系品牌将推出12款电动车,驱动形式覆盖纯电动、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紧凑级车型居多。

三大日系车企发力2018年 密集投放12款电动车-图1

丰田/本田/日产发力2018年 密集投放12款电动车-图1

广汽丰田 雷凌PHEV

亮点:首次搭载插电混合动力 油耗有望下降至2L

三大日系车企发力2018年 密集投放12款电动车-图3

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丰田正式宣布TNGA全球架构向中国导入,并将TNGA定名丰巢概念。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大西弘致表示:“丰田中国将会在2018年量产插电式混合版卡罗拉雷凌车型,将会进行重大改款。”众所周知,插电混动车型比油电混动车型更省油。目前雷凌双擎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2L,在基于TNGA架构打造且更换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后,雷凌油耗将大幅下降,预计下探至百公里2L左右。

广汽丰田 E Concept量产版

亮点:都市电动SUV 车头前脸配LED显示屏

三大日系车企发力2018年 密集投放12款电动车-图4

广汽丰田E Concept整体造型与传祺GS4相似,但前脸进行重新设计,前进气格栅配一块LED液晶显示屏,可显示用户提供的信息。车身侧面,广汽丰田E Concept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同时搭配行李架。尾部方面,新车的尾灯造型细长,采用全LED灯组设计。底部两侧的伪排气设计更突显整车的运动感。

一汽丰田 纯电动车

亮点:基于骏派A70E打造 车身双色设计

三大日系车企发力2018年 密集投放12款电动车-图5

一汽丰田纯电动车前进气格栅为密闭式设计,配合黑色引擎盖及黑色车顶营造撞色视觉效果。大灯组造型为三角形,内部配有透镜,雾灯区域以及前格栅处配有镀铬装饰。目前官方并未公布动力信息,参考天津一汽骏派A70E,有望搭载一台80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228Nm,电池组容量32.24kWh,工信部续航里程205km。

一汽丰田 卡罗拉PHEV

亮点:卡罗拉家族完成全擎布局 首款插电混动车

三大日系车企发力2018年 密集投放12款电动车-图6

目前,一汽丰田卡罗拉家族覆盖了自然吸气(1.6L车型、1.8L车型)、涡轮增压(1.2T车型)和双擎动力(1.8L油电混动车型),插电混动车型的推出将进一步完善卡罗拉家族产品竞争力,实现全擎布局。卡罗拉PHEV同雷凌PHEV依托TNGA架构打造,燃油经济性大幅提升,预计百公里油耗也将维持在2L左右。

一汽丰田 换代卡罗拉双擎

亮点:车身造型全新设计 轻量化车身

三大日系车企发力2018年 密集投放12款电动车-图7

卡罗拉双擎于2015年由一汽丰田开始生产,推出已有2年时间。目前市场在售的现款卡罗拉双擎为2017款,第十一代车型。全新一代卡罗拉双擎已在海外完成测试,即将在天津工厂投产。新车将依托丰田TNGA架构打造,在车身轻量化、操控性、燃油经济性上都会有较大提升。动力方面,卡罗拉双擎将搭载1.8L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峰值扭矩142Nm,电动机最大功率53kW,峰值扭矩207Nm。

全新雷克萨斯LS 500h

亮点:预售97万起 配备12.3英寸中控显示屏

三大日系车企发力2018年 密集投放12款电动车-图8

全新LS 500h前进气格栅采用纺锤式家族设计,配合全新样式的前大灯,极具攻击性。内饰一体式仪表盘将车况信息显示在同一高度,中控台仅有少量实体按键,中央空调出风口上方配12.3英寸的中控大屏,整体效果更加简洁。动力方面,新车搭载3.5L多级混合动力系统,匹配10AT变速箱。

全新雷克萨斯LC 500h

亮点:百公里加速5s以内 科技配置丰富

三大日系车企发力2018年 密集投放12款电动车-图9

全新LC延续了雷克萨斯LF-LC概念车的整体造型,车体线条十分低矮紧凑,突出的前扰流板和后扰流板向外延伸。内饰大部分配置更偏向驾驶员一侧,配有大尺寸的液晶仪表和液晶显示屏。国内排放标准严苛,新车将搭载3.5L多级混动系统,综合功率264kW,匹配10AT变速箱。

广汽本田 缤智PHEV

亮点:纯电续航可达76km

三大日系车企发力2018年 密集投放12款电动车-图10

缤智是广汽本田旗下的一款小型SUV,2018年底推出的插电混动车型预计为缤智PHEV。新车动力预计与本田Clarity相同,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一台133kW的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为155kW,单电动机的峰值扭矩为315Nm。

广汽本田 纯电动车

三大日系车企发力2018年 密集投放12款电动车-图11

目前,全球各大车企都在计划推出纯电动车型,如日产聆风雪佛兰Bolt等。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表示:“2018年,广汽本田将于年底推出两款新能源产品,分别为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车型。”关于本田的纯电动车还未有具体信息。

东风本田 纯电动车

三大日系车企发力2018年 密集投放12款电动车-图12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藤本敦表示:“为了应对NEV法规,东风本田计划导入电动化车型,预计明年推出。这将是东风本田在华推出的首款电动车型。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本田NeuV电动小型概念车首次亮相,新车有望基于这款概念车打造,定位为小型车。

讴歌 CDX混动版

三大日系车企发力2018年 密集投放12款电动车-图13

讴歌自推出了首款国产车型CDX,销量每月成爆发式增长。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二事业本部销售部部长邹立表示:“明年讴歌将推出CDX混动版,预计上半年正式上市。”混动版车型的加入将进一步丰富消费者选择余地,也让CDX的市场竞争力变得更强。

东风日产 专属中国电动车

三大日系车企发力2018年 密集投放12款电动车-图14

2018年,东风日产将导入一款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的纯电动车到中国市场。电动车领域的投入,标志东风日产向着“零排放”和“零碰撞”大幅度进步,也有力强化东风日产的品牌力。据悉,这款车型并不是日产聆风,而是更加面向大众市场的产品。(网上车市 2017年11月29日 北京报道)

级别: 跑车
综合平均油耗: 3.45L
网友评分: 4.6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