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性出众 清华老师点评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舒适性出众 清华老师点评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图1

舒适性出众 清华老师点评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图1

越来越多的网友,对于刹车这项性能都十分关注。但有时候一些媒体和厂家有失偏颇的引导会让读者产生误解而本末倒置,会认为硬件配置才是最重要,其实对于制动力输出的调校,一副“跟脚”的踏板才是这一切的基础。天逸C5 AIRCROSS的制动踏板不属于那种特别灵敏的类型,而是十分线性的欧系感觉。轻轻含着踏板,不会有明显的制动力输出,与踩踏力度的线性关系很强。当全力制动到底,制动力输出干脆有力,这成为了天逸C5 AIRCROSS刹车成绩优异的基础。

舒适性出众 清华老师点评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图3

影响刹车成绩还有诸多的因素,例如:测试路面、天气状况、制动系统、轮胎型号以及人为因素等。天逸C5 AIRCROSS 380THP车型上采用的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规格为235/55 R18,该款轮胎在所有的项目中十分平均,在诸多的高端车型上都有配备,极佳的轮胎抓地力是天逸C5 AIRCROSS取得好成绩的基础。

舒适性出众 清华老师点评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图4

除此以外,天逸C5 AIRCROSS的前制动为通风盘式,在高强度驾驶时,制动器的热衰退现象并不严重。顶配车型18寸的轮毂在如今的市场大背景下显得并不大,但是作为一款家用车它的刹车盘的尺寸着实不小。对于天逸C5 AIRCROSS这样一款尺寸不小的SUV车型,能够及时将惯性克服,靠的就是强大的刹车卡钳。

舒适性出众 清华老师点评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图5

悬挂对刹车成绩起到的的巨大作用会被大多数人忽视。说到悬挂调教,我认为法系车一直是有口皆碑的调整能力,前段适度的柔软以保证日常行驶的舒适性,后段避震器的阻尼迅速上升以保持过弯的循迹性。天逸C5 AIRCROSS虽然是一台SUV,但也继承了前辈的良好传统,悬挂的基本形式是前麦弗逊式/后可变形横梁式。当紧急踩下制动踏板的同时,车身的前后点头现象几乎没有,能给车辆已良好的纵向稳定感,这也保证了它良好的刹车成绩。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08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