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如脱兔静如处子 清华测试长安马自达CX-5静音性

我们清华测试关于长安马自达第二代CX-5的测试已经进行了四期,本篇行文我们将分析第二代CX-5的在数据层面最后一个产品特性—静音性。说到以往大家对于马自达产品的印象,可能都会是运动有余而在豪华感的营造上略有不足,中国消费者最在意的豪华因素就是静音性。当我们拿到测试第二代CX-5的任务时,对于它静音性不佳的老印象让我们把这项内容放到最后,毕竟大家都不喜欢“丑话说在前面”嘛,但是第二代CX-5的测试成绩却给了编辑部很大的惊喜,那么就接着往下看吧。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清华大学提供测试数据,网上车市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静如脱兔静如处子 清华测试长安马自达CX-5静音性-图1

>>一键点击回归长安马自达CX-5《清华测试》以往内容

静如脱兔静如处子 清华测试长安马自达CX-5静音性-图1

测试车辆还是我们熟悉的长安马自达CX-5 2.5L 6AT AWD 旗舰型,经过五期的测试想必大家对它的产品力有了清晰的认知,第二代马自达CX-5在静音性方面的配置有:低滚动阻力轮胎、创驰蓝天高压缩比汽油直喷全铝发动机、低风阻系数车身设计等等,测试人员继续由吴老师和史老师进行担当。

静如脱兔静如处子 清华测试长安马自达CX-5静音性-图2

静如脱兔静如处子 清华测试长安马自达CX-5静音性-图3

静如脱兔静如处子 清华测试长安马自达CX-5静音性-图4

关于测试仪器方面,有别于传统媒体使用手持分贝仪进行测试。网上车市与清华大学车辆工程系合作的测试采用来自丹麦Brüel & Kjær(BK)公司生产的2238型音级仪来测量车内噪音。相比于其他媒体使用的简式分贝仪,2238型音级仪安装程序繁琐、测试精度高、成本造价高,多使用于大型音乐厅仪器调试和汽车主机厂在出厂前测试使用,故《清华测试》得出的数据,会和坊间对车辆静谧性的固有印象有一定的出入,不作为和其他媒体用分贝仪记录的数据进行比较,特此注明!

注:由于测试项目全部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该测试场地属于保密单位,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和动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