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舒适方面有一手 清华测试长安马自达CX-5舒适性

长安马自达拥有着很强的运动基因,在上一期《清华测试》的加速性项目中,长安马自达旗下的紧凑型SUV——CX-5,就在运动性上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对于一款家用SUV来说,光有着良好的运动性能显然不够,舒适性也是不少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本期的《清华测试》将对长安马自达CX-5的舒适性进行测试,这其中包含了车速表校准以及平顺性两个测试项目,看看它的真实表现是否符合你的预期。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清华大学提供测试数据,网上车市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长安马自达CX-5加速性能测试回顾

乘坐舒适方面有一手 清华测试长安马自达CX-5舒适性-图1

犹如坐在沙发上一般 清华测试马自达CX-5舒适性-图1

犹如坐在沙发上一般 清华测试马自达CX-5舒适性-图2

在公布测试结果之前,我们先对测试车型进行一下简单的回顾。本次的测试车型为长安马自达CX-5 2.5L 6AT AWD 旗舰型,它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搭载着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4kW,峰值扭矩252N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使用了i-ACTIV AWD马自达智能四驱系统。在配置方面,这款车型采用了自动驻车、定速巡航、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紧急刹车警示系统、i-ACTIVSENSE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等。

注:由于测试项目全部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该测试场地属于保密单位,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和动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

犹如坐在沙发上一般 清华测试马自达CX-5舒适性-图2

犹如坐在沙发上一般 清华测试马自达CX-5舒适性-图3

犹如坐在沙发上一般 清华测试马自达CX-5舒适性-图4

我们采用的是英国瑞思捷RACELOGIC公司推出的VBOX Ⅲ车速测试仪,工作频率可达100Hz,可以说是目前最专业的汽车性能测试仪器。而目前国内大部分汽车媒体进行加速制动测试所使用的D-BOX或P-BOX可以看作是VBOX的精简版,在精度方面自然无法与V-BOXⅢ相比。V-BOXⅢ车速仪是《清华测试》中使用频率最高,同时也是十分重要的测试仪器,在加速、车速表校准以及未来的制动性能等项目中均能看到它的身影。

犹如坐在沙发上一般 清华测试马自达CX-5舒适性-图3

犹如坐在沙发上一般 清华测试马自达CX-5舒适性-图1

犹如坐在沙发上一般 清华测试马自达CX-5舒适性-图6

车速表是驾驶员控制车辆速度的唯一依据,精准度十分重要,而且车速表显示的数值与实际车速的偏差不易过大或过小,实际测量值应略低于车速表显示值为佳。通过V-BOXⅢ车速仪实测的结果与车速表显示值对比发现,长安马自达CX-5的实测值,略低于车速表的显示值。除了在80km/h匀速状况下的车速表偏差在3km/h以外,其它工况下的偏差均保持在4km/h,偏差浮动小且表现平稳。总体而言,长安马自达CX-5的车速表十分有利于驾驶员对车辆车速进行精准掌控,减少了意外超速的风险。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