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阶段制动性能均衡 清华测试长安马自达CX-5制动性

在第一期的《清华测试》中,我们对长安马自达CX-5的动力性能进行了测试和分析,由于它搭载的是2.5L创驰蓝天技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Dual S-VT双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等诸多先进技术,且与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匹配非常完美,这使得长安马自达CX-5获得了不错的加速成绩。动力性完全不用担心的前提下,想必大多数消费者会更加关心它的制动性能。本期的《清华测试》就将对长安马自达CX-5的制动性能进行一次全面的检验。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清华大学提供测试数据,网上车市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长安马自达CX-5加速性能回顾

>>长安马自达CX-5舒适性回顾​

各阶段制动性能均衡 清华测试长安马自达CX-5制动性-图1

各阶段制动性能均衡 清华测试马自达CX-5制动性-图2

各阶段制动性能均衡 清华测试马自达CX-5制动性-图3

各阶段制动性能均衡 清华测试马自达CX-5制动性-图4

一直持续关注《清华测试》的网友肯定知道,参与本次测试的车型为长安马自达CX-5 2.5L 6AT AWD 旗舰型,搭载着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4kW,峰值扭矩252N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使用了i-ACTIV AWD马自达智能四驱系统。

注:由于测试项目全部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该测试场地属于保密单位,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和动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

各阶段制动性能均衡 清华测试马自达CX-5制动性-图5

各阶段制动性能均衡 清华测试马自达CX-5制动性-图6

各阶段制动性能均衡 清华测试马自达CX-5制动性-图7

在制动性测试项目中,我们用到了VBOX Ⅲ车速测试仪,它是英国瑞思捷RACELOGIC公司的产品,工作频率可以达到100Hz,是目前最专业的汽车性能测试仪器,相比大部分媒体使用的D-BOX或普通民用GPS设备精度高出不少。

各阶段制动性能均衡 清华测试马自达CX-5制动性-图8

各阶段制动性能均衡 清华测试马自达CX-5制动性-图9

在60km/h-0的制动测试中,长安马自达CX-5 15.86m的制动距离表现十分抢眼,已经超越了我们先前测试的雪佛兰探界者16.40m和现代途胜17.41m的制动成绩。若遇到突发情况,优秀的制动性能能够给驾驶者带来不错的信心。

注:为保证测试结果的客观准确,制动测试均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内干燥测试路面中进行

各阶段制动性能均衡 清华测试马自达CX-5制动性-图10

在模拟城市快速路的80km/h至静止的刹车测试中,长安马自达CX-5的成绩为27.39m,减速度达到了9.87m/s2,与上一阶段的制动项目相比,减速度略有提升。与此同时,在我们测试过的SUV车型之中,长安马自达CX-5在本阶段的成绩已经跃居前位,超越了标致5008(27.41m)、现代途胜(29.27m)等车型。因此,长安马自达CX-5在本阶段的表现值得称赞。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