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经民:荣威将推新一代电动车 强化智联应用

本次广州国际车展上,上汽荣威携ERX5、ei6以及光之翼Vision-E等多款新能源车型同台亮相,其中荣威Ei5的首发,预示着上汽荣威未来将向更多细分领域扩展。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电动化虽然能够解决在出行上的痛点,但必须同步提升智联化。Ei5是新生代荣威新能源产品的开篇之作,“互联网*新能源”的标签也将正式进化为“智联网*新能源”。

俞经民:荣威新十年伊始 推动智联加电动并行-图1

荣威Ei5刷新了公众对上汽荣威的认知,创造性的融合新能源、互联网和休旅车3个标签,开创全球汽车产业新的细分市场。俞经民表示:“十九大”以后,国家和各省市都提出绿色智慧出行的需求,电动化能够解决在出行上的痛点。但是,有很多问题光靠电动化不能解决,所以必须要发展智联化。

俞经民:用电动解决“痛点” 荣威智联化再升级-图1

俞经民:用电动解决“痛点” 荣威智联化再升级-图2

荣威Ei5集荣威全新家族式造型、上汽“绿芯”动力、全球领先的智能互联系统于一身。动力电池严格按照UL-2580安全标准设计和验证,并拥有360°全方位防护设计,底盘离地高度达150mm,同时还承诺电池系统在8年1620万公里内衰减少于30%。以前,我们很难将休旅车和纯电动汽车联系到一起,荣威Ei5的出现,让这种设想变成了现实。

荣威Ei5对于上汽荣威的意义

俞经民:荣威新十年伊始 推动智联加电动并行-图4

今年对上汽荣威来讲是新十年的伊始,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张亮告诉网上车市:上汽荣威开发这辆车并不单是为了一辆休旅车,或者要打开休旅车市场。首先,荣威始终认为市场上任何一款纯电动车型都不够完美,它们造型是妥协、牺牲过的,不够亮眼。很多情况下因为底盘的原因,内部空间不够舒适,整车比例受到很大影响。上汽荣威重新定义了这款车,Ei5车高跟普通三厢车相似,但没有三厢车抬高以后比例不协调的感受,整体体现出动感和流线。

其次,三厢轿车只是简单满足最基本的用车需求,但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用户会追求一些新的生活方式,即荣威提出的“Lifestyle”。休旅车实际上代表了一种“Lifestyle”,它既能装载,又有比较好的造型感受,同时也符合操控性、舒适性的要求。

不惧互联网汽车竞争

俞经民:荣威新十年伊始 推动智联加电动并行-图5

  RX5是上汽荣威旗下首款“互联网汽车”,上市后累计销量已达30万辆,一定程度上证明了搭载“斑马智行”互联网汽车的成功。今年已经陆续有其他品牌与斑马系统合作,明年也会有搭载“斑马智行”的其他品牌互联网汽车推出,在面对越来越多类似的互联网汽车的时候,俞经民说:荣威RX5上市至今有一年多时间,但是荣威和阿里巴巴的合作却已有三年多。荣威的行动比别人早,并且能够让一个持续升级、迭代、进化的车载系统,和整车电子电气架构完全耦合,投入了很大的心血和信任。

互联网的特点是要开放,斑马所有互联网的生态都是开放的,所以荣威互联网的深度和广度在全球是最好的。斑马系统得到了其他厂家的追捧,这是很好的事情,因为荣威从改变自己开始,进而改变这个行业,并改变整个人类的出行。越来越多的交互,越来越多基础条件的优化,就是为了改变和改善,逐步升级迭代、进化大家的出行体验,这是一个竞争与合作并存的年代。(网上车市 2017年11月20日 广州报道)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飞凡ER6 飞凡ER6 15.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