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清华测宝沃BX5

通过前段时间的试驾以及前几期的《清华测试》的数据就能看出,宝沃BX5的动力系统表现令人深刻,1.4T+6AT的动力总成不仅平顺线性,而且动力输出也很优秀,中途加速甚至超越了雪佛兰探界者。可能由于宝沃BX5的动力总成偏向动力的输出,尽管它搭载了小排量的1.4T发动机,在油耗表现上却中规中矩,不太理想。在本文中,编辑将对消费者较为关心的舒适性进行测试,看看它的表现能否与你的预期相一致。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清华大学提供测试数据,网上车市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惊!静的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清华测宝沃BX5舒适性-图1

宝沃BX5清华测试数据分析报告回顾,点击进入:

惊!静的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清华测宝沃BX5舒适性-图2

惊!静的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清华测宝沃BX5舒适性-图3

惊!静的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清华测宝沃BX5舒适性-图4

惊!静的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清华测宝沃BX5舒适性-图5

惊!静的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清华测宝沃BX5舒适性-图6

宝沃BX5舒适性测试中的车速表校准项目使用到了来自英国瑞思捷RACELOGIC公司推出的V-BOXⅢ车速仪。这款车速仪的工作频率可达100Hz,可以说是目前最专业的汽车性能测试仪器,正因如此售价也高达十几万元。而目前国内大部分汽车媒体进行加速制动测试所使用的D-BOX或P-BOX可以看作是V-BOXⅢ的精简版,在精度方面自然无法与V-BOXⅢ相比。

惊!静的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清华测宝沃BX5舒适性-图7

惊!静的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清华测宝沃BX5舒适性-图1

车速表是驾驶员控制车速最为关键的依据,车速表显示的数值与实际车速的偏差不易过大或过小,且实际测量值应略低于车速表显示值为佳。通过V-BOXⅢ车速仪实测的结果与车速表显示值对比发现,宝沃BX5的实际测量虽值低于车速表显示值,但各个车速阶段的差值较大,且不线性。在车速120km/h的情况下,实际车速为114km/h,偏差已经达到了6km/h,这不利于驾驶员控制车速。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