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台BX5中段加速惊人 清华老师测完都说好

宝沃BX5是德国宝沃品牌的第二款SUV产品,从命名方式上就能看出,它定位于宝沃BX7之下,为一款紧凑级车型。为了拉低产品售价,宝沃近期在BX5中又追加了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前段时间,编辑对其进行了试驾,宝沃BX5 20T GDI(1.4T发动机)给我的主观印象还算不错。为了进一步验证它的表现,我们把这款车拿到了《清华测试》这个栏目中进行测试。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清华大学提供测试数据,网上车市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中途加速拼过探界者 清华测试宝沃BX5动力性-图1

测试车型介绍

中途加速拼过探界者 清华测试宝沃BX5动力性-图2

中途加速拼过探界者 清华测试宝沃BX5动力性-图3

在具体车型方面,我们本次测试的产品为宝沃BX5 20T GDI 自动两驱领先型,它是该系列的次顶配车型,厂商指导价为15.58万元。为了让结果表现的更加直观,我们拿出了合资品牌的雪佛兰探界者535T(1.5T发动机)的测试数据与其放在一起进行比对。

传送门:宝沃BX5 20T GDI试驾文章,点击下图可查看新车的外观、内饰以及空间等方面内容

中途加速拼过探界者 清华测试宝沃BX5动力性-图4

测试人员及场地

中途加速拼过探界者 清华测试宝沃BX5动力性-图5

中途加速拼过探界者 清华测试宝沃BX5动力性-图6

中途加速拼过探界者 清华测试宝沃BX5动力性-图7

参与测试的两位人员均来自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的老师,测试场地选择在了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位于北京市通州区,隶属于国家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所,为国内第一家可同时进行汽车工程、交通工程及公路工程试验研究的大型综合性试验基地。因此,车辆测试数据的客观性和真实性都能得到很好的保障。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属于保密单位,测试场地内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和动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

测试主要仪器介绍

中途加速拼过探界者 清华测试宝沃BX5动力性-图8

中途加速拼过探界者 清华测试宝沃BX5动力性-图9

了解《清华测试》的网友可能知道,《清华测试》中大部分测试项目依赖于车速测试仪。宝沃BX5动力性测试就使用到了来自英国瑞思捷RACELOGIC公司推出的V-BOXⅢ车速仪。这款车速仪的工作频率可达100Hz,可以说是目前最专业的汽车性能测试仪器,正因如此售价也高达十几万元。而目前国内大部分汽车媒体进行加速制动测试所使用的D-BOX或P-BOX可以看作是V-BOXⅢ的精简版,在精度方面自然无法与V-BOXⅢ相比。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