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优异却不得清华老师好评 宝沃BX5刹车评测

众所周知,宝沃汽车一直以“德国”元素作为自己企划宣传的重大卖点,看中的正是中国消费者对所谓“德国品质”笃定一般的迷信。那么德系汽车一贯在刹车成绩上十分重视,要知道在不限速的高速公路上,没有良好的制动性能可真是件不安全的事。我们可以先剧透一下,宝沃BX5的刹车成绩其实不错,但清华老师对它的表现却不太满意,这究竟是为什么呢?请看我们的行文分解。

成绩优异却不得清华老师好评 宝沃BX5刹车为哪般?-图1

宝沃汽车BX5的清华测试数据分析报告,点击进入:

成绩优异却不得清华老师好评 宝沃BX5刹车为哪般?-图2

成绩优异却不得清华老师好评 宝沃BX5刹车为哪般?-图3

我们本次测试的车辆为BX5 2017款20TGDI 自动两驱进取型,是主销的1.4T车型的中配车款,厂商指导售价为14.58万元。在刹车系统的配置方面除了常规的ABA+EBD以外,还增加了一套智能刹车辅助、带有牵引力控制系统和电子稳定程序,驻车制动形式为电子式。

成绩优异却不得清华老师好评 宝沃BX5刹车为哪般?-图4

既然网上车市是全网最严谨的汽车垂直媒体,联合中国最高学府---清华大学来测试汽车,全国媒体圈中最专业的测试仪器必不可少。VBOX Ⅲ是英国瑞思捷RACELOGIC公司推出的一款基于高精度GPS的汽车测试设备,可以说是目前最专业的汽车性能测试仪器(可测试项目有加速性能/刹车/车速表偏差纠正)。由于采用了精度和采样速度都非常高的GPS系统,一套VBOX测试仪售价十几万元起,光是每次使用安装和拆卸均要超过半小时。而目前国内大部分汽车媒体进行加速制动测试所使用的DBOX或PBOX可以看作是VBOX的精简版,售价为几千元,精度方面差别巨大。

成绩优异却不得清华老师好评 宝沃BX5刹车为哪般?-图5

成绩优异却不得清华老师好评 宝沃BX5刹车评测-图1

模拟城市一般道路的60km/h至静止的刹车测试中,BX5的成绩为15.78米,减速度为10.58米/秒。从这个成绩来分析,BX5的低速减速度非常之大,在60km/h全力踩下制动踏板时,刹车力的释放已经接近于120km/h的制动力。可以说BX5的刹车能力令人很有底气,但是由于踏板行程的问题,主观感觉并不是让人很放心。

成绩优异却不得清华老师好评 宝沃BX5刹车评测-图2

模拟城市高速环路道路的80km/h至静止的刹车测试中,BX5的成绩为27.23米,减速度为9.96米/秒。在80km/h的刹车状态和60km/h的状况颇为相似,虽然制动距离有了近一倍的增长,但实体感觉仍然很有信心。对比北京现代途胜的29.27米和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的27.35米都具有一定的优势。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