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性能强过迈腾 清华大学测东风雪铁龙C5加速

动力性能强过迈腾  清华大学测东风雪铁龙C5加速-图1

动力性能强过迈腾  清华大学测东风雪铁龙C5加速-图2

首先,加速成绩优异的基础绝对是这台来自PSA集团经典的1.8T THP系列发动机,在集团旗下的多款车型上均有应用。虽然在峰值扭矩等数据中,逊色于大众集团的EA888(差距为20Nm),但是一台发动机的性能取决于其动力输出在全转速区间的分布,雪铁龙C5发动机更加偏向于运动的输出调教,帮助C5在起步阶段建立起来了近半秒的加速优势。

动力性能强过迈腾  清华大学测东风雪铁龙C5加速-图3

传动效率同样是取得加速成绩的关键,不可否认大众集团的DSG变速箱在双离合器这一概念中,其匹配程度确实优于其他竞品厂家,而且迈腾的DQ380 七速湿式变速箱支持弹射功能。可是怎奈何得了已经把传统自动变速箱玩得出神入化的日本爱信的这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强悍表现,通过对各个挡位的刚性连接,以及尽可能减小换挡时的动力损耗,变速箱对于C5的加速表现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动力性能强过迈腾  清华大学测东风雪铁龙C5加速-图4

众所周知,大众集团旗下的车辆都会配备刹车优先系统,也就是说在起步憋转速时以后,车轮只要出现丝毫的打滑,车辆就会限制动力输出。而雪铁龙C5的电子稳定程序,允许车辆适度的打滑,这样在动力体验和安全性之间取得了一个完美的平衡。

动力性能强过迈腾  清华大学测东风雪铁龙C5加速-图5

动力性能强过迈腾  清华大学测东风雪铁龙C5加速-图6

在第一时间拿到清华老师发回来的测试数据后,我们一度是有一些异议的,也可能是迈腾在加速性能的败北让我们太过惊讶。不过仔细分析雪铁龙C5这款车型,它的诸多方面的特性确实印证了它强大的直线能力,如果说你手拿着20万的预算,购买合资品牌中型车的主流配置,同时对于动力性有一定需求时,那么东风雪铁龙C5将是你值得重点考虑的车型。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捷豹XEL 捷豹XEL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