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者过招 XRV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XRV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在明锐旅行车即将上市之际,也被拿来与国内一些销量不错的SUV比较,比如本田XRV。明锐旅行车作为欧洲最畅销的旅行车,虽未上市,却早已凭借优雅的外观和丰富的配置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的眼球,但仍有不少人更看好一直在中国市场表现良好的XRV,那么XRV相比明锐旅行车究竟哪个好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强者过招 XRV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图1

  外观对比:

  明锐旅行车始于1961年,诞生于旅行车世家,迄今历经三代更迭。国产明锐旅行车在设计上既有传承斯柯达经典设计元素,更有与时俱进的创新元素。前脸充满外扩线条设计,强调横向的视觉宽度,看起来坚毅冷峻,如面向寒风凌厉仍无所畏惧。传承家族式三维直瀑格栅设计,其中一组分体大灯与之和谐一体。黑色宽体车身包围配合银色护板,银色行李架弧度切合车顶线条,完美修饰顶部曲线。而尾部与车头遥相呼应,整体沉稳又不乏运动感,横向线条连接两侧尾灯,增加了视觉平衡。

  强者过招 XRV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图2

  强者过招 XRV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图3

  强者过招 XRV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图4

  XR-V在外型方面,中网裂开的大嘴连接车灯,前包围大面积的黑色塑料材质让车头显得厚重。不过XR-V即使是顶配车型依然使用普通卤素大灯,这与明锐旅行车标配LED有所差别。XR-V的尾灯设计在较高位置,带来最直接的视觉效果就是车尾上翘。不过由于XR-V的牌照区较低,视觉上会觉得车灯与牌照之间有些空旷。另外XR-V的转向灯被独立起来,车头整体看起来四四方方。总体来说,外观看起来比较敦实,贯穿车尾的尾灯设计还是很有特色的。

  强者过招 XRV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图5

    强者过招 XRV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图6

  点评:两者外观上大有不同,XR-V带有一种强壮健硕感,整体比较敦实;明锐旅行车主打线条灵动感,看起来更加修长美观。就活力与生气方面,明锐旅行车更加灵活,符合旅行车随心所欲、无拘无束的特质。相信会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欢。

  内饰对比:

  旅行车讲究的更多是生活态度,讲究人与车的感情。车陪伴你穿越在山间水畔,在海边尽享骄阳沙滩,在大好河川中寻觅心中静谧。故车与人的交互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内饰与配置,决定着整个驾乘体验。明锐旅行车中控简洁,功能区域布局分明。拥有同级车中最大的9.2英寸中控显示屏,相当于一个小型平板屏幕。支持手机映射、CarPlay、GPS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内饰细节做工和用料,保留了德系严谨细致的优点,用料也很厚道,搭配了金属镀铬和仿纤维装饰板,让内饰看起来很有格调。

  强者过招 XRV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图7

 

 

强者过招 XRV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图8

  XR-V的内饰也选择的简洁风格,不过中控台比较偏向驾驶位,中控台顶部运用的硬质材料,纹路与外观看起来有点塑料廉价感,好在做工比较工整。XR-V采用独立的圆形出风口,全系标配全景天窗,但对比明锐旅行车采光面积要小一点。另外中控屏只有7英寸,在同级对比中表现一般。

  强者过招 XRV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图9

  强者过招 XRV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图10

  强者过招 XRV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图11

  点评:内饰方面,两者风格相近。而配置方面,明锐旅行车比XR-V多出了胎压监测,就操控性能与驾驶安全性考虑的更多。另外一些人性化的配置,如带有记忆功能的座椅,更大的前后排门板储物空间,后排双USB接口方便后排乘客电子设备,对驾乘的体验考虑更周到。就天窗采光面积来说,明锐旅行车天窗采光面积0.75m2,XR-V只有0.56m2;中控屏9.2英寸对比XR-V的7英寸,整体来说明锐旅行车的使用体验更好。

  空间对比

  强者过招 XRV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图12

  空间方面,明锐旅行车的车身尺寸为:长4687mm、宽1814mm、高1509mm、轴距2686mm,除高度以外,其他维度的优势都体现在了乘坐空间与后备箱容积中。以一般女性体验者为例,无论前排与后排,明锐旅行车的头部空间与腿部空间都很充裕。明锐旅行车拥有610L的标准后备厢容积,放倒后排座椅后能达到惊人的1740L容积,尤其是1960mm的纵深,使其可以放下例如冲浪板,小皮划艇之类的大型物品,更加丰富拥有者的生活体验。

  

  强者过招 XRV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图13

 

  强者过招 XRV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图14

  强者过招 XRV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图15

  

  XR-V虽然在车身高度方面比明锐旅行车数据优秀,但实际乘坐体验,如后排地板凸起,中等身材的男性在头部空间有点紧张。XR-V在后排座椅完全放倒的情况下,最大容积可以达到1456L,得益于本田“MM”理念,应付日常使用还是不错的。

  

  点评:车身尺寸方面,明锐旅行车超越XR-V,而实际的驾乘空间和后备厢容积,更加舒适。对于喜欢大空间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明锐旅行车是个更好的选择。

 
  动力对比:
  与三厢版本一样,明锐旅行车提供了1.2T和1.4T两款发动机可以选择,1.4T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三厢版车型上就有一个非常出色的表现了,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依旧是同级别非常出色的。起步后,动力可以用畅快淋漓来形容,无论是逻辑还是换挡质量都无可挑剔。

  强者过招 XRV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图16

  强者过招 XRV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图17

  XR-V配以1.5L与1.8L两种动力选择,1.8L发动机采用本田新一代地球梦直喷自然吸气技术,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169N.m。而1.5L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155N.m。整体燃油经济性不错,但动力方面可能就稍有遗憾。
  强者过招 XRV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图18
  强者过招 XRV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图19
  点评:两车的动力性能比较下来,明锐旅行车性能操控优势更明显,无论是旅行车还是SUV,都需要更强的装载能力和适应更多的路况,所以需要更强的动力储备。明锐旅行车不仅动力绰绰有余,底盘前悬挂采用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为复合型扭力梁,满载的离地间隙是120mm。轻松应对自驾游途中的复杂路况,堪比轿车的操控,是XR-V所不及的。
 

  全文总结:总体而言,两者各有千秋,明锐旅行车优雅运动,XR-V时尚动感。内饰方面,两者都主打简约居家风格,明锐旅行车更注重实用。配置方面,明锐旅行车比XR-V全景天窗的采光面积更大,9.2英寸中控屏更大,还多出了胎压监测,带有记忆功能的座椅,后排双USB接口等舒适便捷配置。另外就车身高强度钢板使用比例,明锐旅行车使用率高达78%,XR-V则远远低于这个比例,明锐旅行车的安全性更好。如果你需要一个高颜值,且拥有强大实用性,动力充沛够安全的家用车,明锐旅行车或是你理想的选择。网上车市深圳站讯

网上车市深圳爱车帮QQ群:456378799,欢迎广大车友加入!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主营品牌: 综合
电话:0755-8860 3642
地址: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优惠促销 吉利新帝豪最高优惠1万 现车充足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相关阅读
明锐
明锐 网友评分 : 3.16
参考价 : 10.99-16.14万

网友对明锐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1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5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明锐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