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陪伴的幸福 访CR-V车主孙俊雪

我问:“在你的眼中,这款CR-V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不单单是一种代步工具,它更像是一个家人一个朋友,怎么说呢?就是那种,当你有任何需求,就能第一时间陪伴你的人。”一名年轻貌美的CR-V车主这样说道。

静静陪伴的幸福 访CR-V车主孙俊雪-图1

这位CR-V美女车主叫孙俊雪,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年轻漂亮、举止得体并且还平易近人,我都亲切的喊她小雪。通过了解小雪的职业,就不难理解她为什么会有一种特殊的气质了。

静静陪伴的幸福 访CR-V车主孙俊雪-图2

小雪是一名机场地面工作人员,这份工作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服务意识,面对旅客的各种问题各种需求,都要耐心的对待,而出于工作的关系,衣着妆容和行为举止所体现出的外在美更是首要条件,对人微笑早已经成为了一种职业习惯。

静静陪伴的幸福 访CR-V车主孙俊雪-图3

初见V,如获至宝

小雪的CR-V是在2015年8月份购买的,小雪坦言,她是一个十分在意外形和细节的人,所以在选车的时候,着实经过了大量的对比。最终,还是CR-V凭借着年轻与活力的第一印象打动了她。

静静陪伴的幸福 访CR-V车主孙俊雪-图4

当初买车的首要目的是为了上下班的交通通勤,所以除了让她满意的造型之外,CR-V车内的舒适性也让小雪大为称赞,直言从外到内,CR-V都是最合适她的车型

静静陪伴的幸福 访CR-V车主孙俊雪-图5

回想刚刚买车时候的情景,小雪还是会忍不住地大笑,她说用爱不释手这个词其实还不足表达当时的情况。外出吃饭、去超市甚至去买菜,她都会开着CR-V去;更令人捧腹的是,那个时候的小雪不会让任何人碰她的CR-V,包括洗车都是亲自洗,生怕别人不注意碰到磕到,甚至都不让她父亲开,小雪笑着说,因为这个事情,她父亲到现在还会笑骂她不尊重老人。现在再想想这一切,虽然都是些家庭琐事,但初见小V的日子里都充满着甜蜜的回忆。

幸福是一段说走就走的旅程

在购车那年的冬天,小雪和母亲两个人去哈尔滨滑雪,尽管已经购入了CR-V,但当时并没有想到要自驾游过去。她们两个人是坐动车去的哈尔滨,考虑到旅行以方便为主,所以仅带了一个小箱子用来装衣服,也就在这时,小雪才反应过来,咱有车啊,为什么不自驾游过来呢,游玩载物都会更加方便啊。

静静陪伴的幸福 访CR-V车主孙俊雪-图6

从那时起,小雪就经常会规划时间和路线,带着父亲母亲一起外出游玩。而小雪对第一次的自驾游经历依然记忆犹新,她开着CR-V带着父亲母亲,一家三口在路途中走走停停,在车内开怀大笑,在那一刻,小雪感觉到了有着更深层含义的亲情,听着父亲母亲开心的笑声,小雪感受到得是满满的幸福感。

静静陪伴的幸福 访CR-V车主孙俊雪-图7

关于第一次的自驾游,还有一个好玩的事情,虽然CR-V的后备厢里面载了很多旅行用品,但空间实在是太大了,返程时还有很多空余,于是她们带回来了一袋50公斤的五常大米,还被邻居编段子“走遍万水千山只为一碗饭“来逗趣了一番。在小雪的眼中,CR-V最懂她,就像每次出行,CR-V总能提供小雪最想要的空间、舒适还有安全。

CR-V是我的第二个卧室

早晨4点钟起床,化妆,着装。出门之前,小雪要打好高高的发髻,系上别致的丝巾,让自己显得精神干练,然后蹬上高跟鞋,抛下睡眠不足的倦意,匆匆离去。机场地勤的工作对形象要求非常高,穿着是否得体,妆容是否干净,高跟鞋是否有擦亮,个人的形象代表着城市的气质。但当小雪有了CR-V后,她每天可以多睡半小时。除了上下班路途中的代步外,CR-V也成了小雪移动的衣物柜和化妆间。CR-V的遮阳板带有化妆镜,每天小雪可以素颜到机场后,在车里补补妆,再系上丝巾去接待处。

静静陪伴的幸福 访CR-V车主孙俊雪-图8

在日常工作日的时间里,小雪每天都会把制服整体好后挂在CR-V内,方便遇到突发状况需要更换制服时,随时调用。

静静陪伴的幸福 访CR-V车主孙俊雪-图9

而且,在车的后备厢里,还放着高跟鞋和平底鞋,看来小雪也是位有着良好驾驶习惯的好司机啊,平时开车都会换上平底鞋,而工作时就会换上高跟鞋。

静静陪伴的幸福 访CR-V车主孙俊雪-图10

对于小雪来说,CR-V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她的第二个卧室,是属于她的私密空间,每天有它的陪伴,让小雪倍感安心。

我有个随时听我倾吐衷肠的他”

其实机场地勤工作有时是非常繁琐枯燥的,每天都要面对各种各样的人,有的时候,同样的一句话可能一天要说上千遍,在遇到突发状况时,面对不能理解情况的旅客,都要面对微笑一遍遍的去解释和开导。当然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有些委屈和无助,尽管小雪脸上一直都挂着笑容,但内心有时也会有失落感。

静静陪伴的幸福 访CR-V车主孙俊雪-图11

“遇到坎坷,我时不时就会想到,别人的快乐与我一样吗?别人的忧虑与我一样吗?他们都在过着怎么样的生活呢?”这是小雪说的一段话。数年的机场地勤接待工作,她的遇见过表达幸福的恩爱情侣,也遇到过迫于生活压力牢骚满腹的人。而每次心情失落情绪不高时,小雪喜欢一个人坐在CR-V内,听听音乐、放放空,然后再和“小玩偶”们互动一下,封闭的移动空间能让小雪能满满静下来,“每个人都有分享和倾诉的需求,但生活中不一定能找愿意倾听的他,而我的CR-V就是那个他,哈哈。小雪称CR-V总会有办法让她平复心情再次面对生活的挑战。

静静陪伴的幸福 访CR-V车主孙俊雪-图12

当然,工作中的付出,在得到同事领导还有旅客的认可后,小雪也会心花怒放,尽管表情依旧是看似制式化的微笑,但她内心却已经开心到膨胀了。有关这样的例子有不少,而让小雪记忆最深刻的就是,第一次与她们的金卡会员合影,在服务得到充分肯定后,小雪打算一个人去吃顿海底捞来奖励自己。

静静陪伴的幸福 访CR-V车主孙俊雪-图13

怀着喜悦的心情下班后,小雪迫不及待的跑向爱车,她没有马上驾车出发,而是在车内静静的坐着,慢慢地消化这一份喜悦。小雪就是要把这份喜悦一同传递给CR-V,当按下启动按键后,小雪会把发动机的轰鸣当做是CR-V给她的鼓励。伴着劲爆的说唱乐来到餐厅,结果餐厅服务员看小雪一个人吃盘鸳鸯锅以为是失恋,放了个玩具熊在她对面来作伴,而小雪则把CR-V的车钥匙放在了玩具熊的鼻子上。“当时服务员从我身边走过,都用一种异样的眼神看着我”小雪笑得合不拢嘴。

静静陪伴的幸福 访CR-V车主孙俊雪-图14

写在最后:

从第一眼选中CR-V,到现在的亲密无间,在这个过程中,小雪和CR-V之间发生过许多的故事,有开心的也有失落的。但CR-V给予小雪的幸福感,恐怕只有她才最了解,这也正如她所说的“它不会说话,但我会时常向它倾诉,这一路上,CR-V就像朋友家人一样陪伴着我,即使面对人生的坎坷,我都能满怀信心,大步向前。它什么都不做,却能走近我心里,它不说话,但它懂我!

静静陪伴的幸福 访CR-V车主孙俊雪-图15

(此文来自东风本田厂商供稿)

相关阅读
本田CR-V
本田CR-V 网友评分 : 4.51
参考价 : 16.98-27.68万

网友对本田CR-V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7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9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本田CR-V还看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