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1

奥迪Q7能够减重325kg已经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了,然而这代的路虎揽胜相比上代车型而言,减重居然达到惊人的420kg,这相当于五个成年人的重量!这样大幅度的瘦身,对于揽胜这样的大型SUV而言,所带来的好处自然不必多言。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1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2

揽胜的车身也使用了铝合金材料,只不过相比奥迪Q7来说更加极致一些,采用了全铝结构。揽胜使用的全铝合金材质车身,相对同等强度的钢结构车身轻190kg,再加上其它部分以及动力总成等部件的减重,整车瘦身多达420kg。使用铝合金材质的车身对装配工艺是一种考验,由于铝合金材料对热敏感,若采用传统的焊接工艺,容易导致铝合金变形,精度无法控制。所以,揽胜的车身使用了柳接和胶合工艺进行拼装。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3

其实,谈起路虎的铝制车身可以追溯到1948年第一辆原型车。当时的英国处于二战后的复苏时期,钢材十分缺乏,而战争时期的飞机制造业大大带动了铝合金制造业,致使铝材十分丰富,所以当时就使用了铝合金作为了车身材料。但令人没有想到几十年后,第四代路虎揽胜为了实现轻量化,又使用了全铝合金的车身结构。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4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5

全新揽胜换代已经有五年的时间了,但在配置方面依然非常丰富。路虎揽胜5.0 V8 SC 巅峰创世加长版配备了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后排液晶显示屏、车载冰箱、感应雨刷、英国之宝音响系统、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适应巡航、空气悬架等配置。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6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7

在动力方面,全新揽胜搭载了3.0L V6和5.0L V8两种排量的机械增压发动机。其中,3.0L机械增压发动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50kW和280kW,峰值扭矩均为450Nm;而5.0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同样分为两种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375kW和405kW,峰值扭矩625Nm和680Nm。与之匹配的均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搭载了中央中央差速器为托森式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0.02L
网友评分: 4.5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