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1

7系作为宝马品牌旗的舰级豪华轿车,每次换代都汇聚了宝马集团最新的技术。2015年,代号为G11/G12的全新宝马7系,终于可以从经历八年生命周期的第五代7系手中接过重任。本次换代不仅增添了诸如手势控制、触控钥匙等科技配备,而且也首次在大型轿车中使用了碳纤维复合材料,使得整车最大减重130kg。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1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2

2002年,宝马提出了高效动力策略(BMW EfficientDynamics),轻型结构是其重要的一环。正因如此,在宝马i系列车型中,使用了更加轻量化的碳纤维复合材料(CFRP)来批量生产驾驶舱。这种复合材料的重量比钢材轻约50%、比铝材轻约30%,对提升燃油经济性以及车辆的操控性能力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3

在吸收了i系列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生产经验后,宝马把这种复合材料与传统车型中所使用的钢材、铝材以及塑料进行相互结合。从而使得全新一代宝马7系上的白车身,与上代车型相比减轻了40kg,这也是整个宝马7系轻量化结构中减重最大的部分。而且,全新宝马7系也在悬架系统、制动系统以及车轮等众多部件中使用了轻量化的设计,使得簧下质量降低了15%。除此以外,每扇铝合金材质车门减重10%、轻量化的聚乙烯隔热/隔音材料等运用都对新7系轻量化的结构做出了贡献。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4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5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6

除了使用最新的技术以外,全新宝马7系作为旗舰级轿车在配置上也不含糊。以最顶级的M760Li xDrive为例,它搭载了夜视系统、疲劳驾驶提示、自适应巡航、感应雨刷、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主动转向系统、激光远光灯、大灯清洗装置、空气悬架以及主动安全系统等配置。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7

在动力方面,全新宝马7系有2.0T L4、3.0T L6、4.0T V8和6.6T V12四种发动机可供选择,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90kW、240kW、330kW以及449kW,峰值扭矩400Nm、450Nm、650Nm以及800Nm,均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顶配车型宝马M760Li xDrive百公里加速仅为3.7秒,这种加速比肩超级跑车的加速成绩,对于这种豪华大型轿车而言十分了得,而且还配备了魔毯智能悬架系统、后轮主动转向系统等。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0.02L
网友评分: 4.5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