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1

全新一代奥迪Q7在2015法兰克福车展中正式亮相,现已推向国内市场,售价75.38-104.88万元。Q7作为奥迪SUV产品线中的旗舰产品,自然也把最新的技术运用在这款车型之中,这其中就包括了轻量化的车身结构。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1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2

先给大家一个数据,这一代奥迪Q7的车身重量,比上代车型来说减重高达325kg,几乎相当于一头未成年大象的重量!当然,这种大幅度的减重肯定源于铝合金材料大范围的运用。具体来讲,为了满足车身结构在撞击过程中的强度,在A柱、B柱、门槛梁、防火墙等部位使用了超高强度的钢材。而在不受高强度的地方,则采用了铝结构型材、铝板等轻量化材质。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3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4

除了车身结构方面的变化,奥迪的工程师也几乎把车内任何部件都进行了轻量化设计。其中,就包括了悬架、制动、传动、排气等方面。量变产生质变,这些轻量化零部件组合在一起,最终使得全新Q7的车身重量大幅度降低325kg,操控以及燃油经济性等方面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5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6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7

全新奥迪Q7不仅使用了轻量化的车身材料,同时也拥有着十分丰富的配置。以奥迪Q7 45 TFSI S line尊贵型为例,它搭载了大灯清洗装置、感应雨刷、HUD抬头数字显示、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电动吸门、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全景摄像头、自适应巡航、空气悬架等。此外,还能选装夜视系统、方向盘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加热、车载电视等配置。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 这些车为了减重也煞费苦心-图8

在动力方面,全新奥迪Q7搭载有2.0T L4和3.0T V6两种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5kW和245kW,峰值扭矩370Nm和400Nm,与发动机匹配的均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新Q7全系标配了中央差速器为托森式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并有Audi drive select(奥迪驾驶模式系统),具体分为越野、舒适、自动、动态和个性化共五种模式。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0.02L
网友评分: 4.5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