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距离惊人! 清华大学测试一汽-大众新迈腾

后排舒适性突出 清华大学亲测一汽-大众新迈腾-图1

新迈腾100km/h至静止的紧急制动距离为40.88m,全程减速度维持在9.98m/S²左右,制动力输出平稳强劲,具体到驾驶体验上,刹车踏板踩踏质感和线性程度均属上乘,驾驶员很容易掌握。整体而言,新迈腾制动系统表现属于优秀水平。

后排舒适性突出 清华大学亲测一汽-大众新迈腾-图2

15工况具体测试方法:1挡加速至15 km/h行驶、减速、停车、怠速,共耗时49s;1挡升2挡加速至32km/h行驶、减速、停车、怠速,共耗时68s;1挡2挡3挡加速至50km/h行驶、减速、停车、怠速,共耗时78s。每一次怠速、加速、匀速、减速都称为一个工况,在总共195s的测试时间里,一共有15个行驶工况,累计行驶约1.01km,测出汽车在1.01km里走走停停行驶所消耗的燃油,折算成百公里油耗。

在60km/h匀速工况下行驶,燃油经济性最佳,百公里油耗仅为4.40L。而在接近日常用车环境的15工况法测试条件下,新迈腾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41L。考虑到1540kg的整备质量(不含180kg的乘员及测试设备)以及出色的动力性能,油耗综合表现优异。但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正处于炎炎夏日,大多数用户都会开启空调,新迈腾在空调开启后综合油耗飙升到将近14L/100km,和关闭空调的状态下差别较大,令人无法接受。

后排舒适性突出 清华大学亲测一汽-大众新迈腾-图1

舒适性一直是这个级别买家所重点考虑的取向,尤其是在中国这样道路条件十分复杂的国家,即使像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过高的加速带和水泥接缝处都十分普遍。根据仪器数值显示,新迈腾在滤振性上表现优异,在路面条件复杂的测试场地内,能够舒适乘坐近三个小时。另一方面,新迈腾的后座舒适性明显好于前排,这一现象多出现在豪华品牌的轿车上。

后排舒适性突出 清华大学亲测一汽-大众新迈腾-图4

作为一台宜商宜家的主流中级轿车,新迈腾在噪声控制方面表现出色,尤其在怠速状态下,噪声仅为39.6dB,这个数字甚至已经达到同尺寸的豪华轿车的水平。随着车速的升高,噪声有一定程度的线性增长,但依然处于同级别车型中优秀的水平。

总结

通过清华大学老师的专业测试,能够感受到新迈腾对后排乘客的关怀要超过前排,再次确认了其商务座驾的定位,同时新迈腾在紧急制动和中低速油耗方面也有较为出色的表现,只是开启空调之后飙升的油耗希望能够引起厂家关注,在后续产品研发中加以改进。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