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杨琳:顺应消费升级大环境 坚守品牌调性

2017年6月3日,网上车市联合深港澳国际车展组委会,携手举办“首届豪华品牌汽车创新营销论坛”。来自全球一线豪华品牌在华高层领导悉数到场。到场高层来宾围绕豪华品牌在中国的市场传播、品牌树立,特别是针对中国特有的豪华品牌年轻化消费趋势畅所欲言,为中国豪华品牌持续耕耘市场开辟了新的思路。

在互动论坛讨论环节中,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公关室室长杨琳女士表示:“顺应消费升级大环境之下消费者更深层次的一种诉求。在这此之上,如何保证量的情况下维持品牌的调性很重要,而品牌调性更多的是产品带给消费者的直观感受。

雷克萨斯杨琳:顺应消费升级大环境 坚守品牌调性-图1

雷克萨斯杨琳:顺应消费升级大环境 坚守品牌调性-图1

提到价格,或者说年轻化的问题,现在可以用当下比较流行的概念叫消费升级,所谓消费升级,并不是说买的东西越来越贵了,而是说消费者购买的品位越来越高了。

在这种情况下,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跟价格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任何一个产品,或者说任何一个价位的产品,到底能提供怎样的价值给消费者很重要。在雷克萨斯的产品中,比如为大家所创造的服务,包括雷克萨斯产品的细节,能够为一个门把手,整个设计团队通过三年考量研发。为了让大家不管是左手习惯或右手习惯开门的时候都有一个最好的体验而不断的去努力,这是雷克萨斯倡导的匠心精神。

在消费升级的情况下,特别是对于年轻的消费者,他们更多愿意为一个产品的价值观或价值取向买单。在这种情况下,需求端有怎样的需求,供给端就应该提供怎样的产品,包括雷克萨斯的设计、服务,在设计或服务超越产品之上,雷克萨斯能够打造一个怎样的品牌给到消费者。今年,雷克萨斯提出了一个新的品牌口号—“领未见、探非凡”,真正的意义是,希望雷克萨斯呈现一种挚诚致信呈现超越用户期待的,令人心潮澎湃的,充满质感的生活方式品牌。从这句话可以看到,除了产品的一些理念外,从生产制造本身外,生活方式也是我们要去营造和打造的。

年轻化有两层次含义,一方面是真正意义上的年轻化,还有一方面是相对的年轻。所谓相对的年轻,现在各大品牌的产品线都很长,雷克萨斯ES系列,一直到顶级旗舰产品,我们年轻层的跨越非常大。不可能所有产品年龄都降到多少岁以下。一些顶级的车型,年龄段相对是比较大的。全新雷克萨斯LS350对比LS600来讲,不管是外观,还是排量,都会吸引这个级别更年轻的人。年轻化更多是一个相对的概念,而不是绝对的概念。在这里面,对于厂家或品牌的挑战会比较大,对不同层面的产品,不同年龄段的用户,要做更多的细分市场,或者是定制化来满足他们的需求。(网上车市 2017年6月3日 深圳报道)

相关阅读
雷克萨斯LS
雷克萨斯LS 网友评分 : 3.63
参考价 : 80.8-117.2万

网友对雷克萨斯LS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7
级别 : 豪华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5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雷克萨斯LS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