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文飞:拥抱年轻消费趋势 改变营销主体

2017年6月3日,网上车市联合深港澳国际车展组委会,携手举办“首届豪华品牌汽车创新营销论坛”。来自全球一线豪华品牌在华高层领导悉数到场。到场高层来宾围绕豪华品牌在中国的市场传播、品牌树立,特别是针对中国特有的豪华品牌年轻化消费趋势畅所欲言,为中国豪华品牌持续耕耘市场开辟了新的思路。

在互动论坛讨论环节中,东风英菲尼迪总监文飞先生表示:“我们需要针对消费趋势年轻化和消费升级的趋势,更加精准的把握人群的需求

文飞:迎合年轻群体需求 产品营销主体将改变-图1

文飞:迎合年轻群体需求 产品营销主体将改变-图1

豪华车品牌的下探,跟豪华品牌的基因或血统并没有直接的关联。如果说到豪华汽车品牌这样一个名词的时候,最有价值的还是品牌这个词,这也就是为什么豪华品牌在同样的轴距、相似的配置能够比非豪华品牌有那么强品牌议价的主要原因。说到豪华基因,是渗透在产品、设计、4S店标准以及客户服务各个环节,是一个综合的体现,不是说推出了非豪华品牌价格区间的车型就丧失了豪华品牌的调性和基因,这种传承和血统不是说随着小型车的推出和更亲民价格产品就会发生改变。

英菲尼迪还要关注的是产品的发展趋势和消费者年轻化趋势的事实,我们的车主平均年龄大概在33岁左右。无论是35岁以下还是30岁以下的人群,英菲尼迪的客户群的占比都是比较高的。这不仅是英菲尼迪客户的特征,也是豪华车型的消费群体特征,面对这样的趋势,要推出更加适应他们需求的产品。无论是产品的尺寸、价位、设计或者是匹配人机交互的技术,都需要关注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跟年轻消费者沟通,不仅仅是要靠产品本身。产品对这群人来说,要从工具思维转化到角色思维。所谓的角色思维就是汽车不仅仅是提供一个代步的工具,而是变成他在人生社会不同的场景能够跟它融为一体或者是支持他的角色。在这种情况下,情感营销、体验营销会成为未来营销的主体趋势。

谈到潜能崛起挑战赛,英菲尼迪合资公司成立了大概三年多的时间后,我们意识到,之前“敢爱”的口号是一个比较普世性的,我们需要针对消费趋势年轻化和消费升级的趋势,更加精准的把握人群的需求,所以我们在今年4月的时候发布了全新的挑战的品牌战略,应用全新的品牌战略推出了最新挑战赛。无论是技术创新还是设计升级,还是在娱乐营销方面,一直一以贯之的一个基因。

英菲尼迪也跟门户网站进行推广,也联合了在北美比较流行的斯巴达勇士挑战赛,从体能、心智、架控三方面互换消费者挑战他人生新的高度和新的领域,突破自己的边界这样情感方面的需求,最终的获胜者会送到F1的赛道上做F1的试驾体验。我们也会关注更加年轻的90后、95后的需求。我们还有一个英菲尼迪汽车工程学院,从全国理工高校侯选一位最优秀的学生成为我们的工程师,提供为期一年的进入F1车队及英菲尼迪的海外实习机会,也会给他提供全额的食宿和薪水,这也是给年轻人接触英菲尼迪的品牌,代表最高汽车性能水平的速度与激情的项目。所有这一切,都是在为迎合未来消费者年轻化的趋势而发展。并不会因为更加年轻化产品的推出而影响到消化品牌的调性,那是几十年、上百年的积累传承才能获得的。(网上车市 2017年6月3日 深圳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7.57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